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展播《共和国的脊梁》

—— 茅以升的传奇故事
日期 : 2015-11-14
摘要
2015年11月14日晚7:30,由重庆大学科普志愿者协会和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开展的第四期“共和国的脊梁”系列展播活动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YC204教室拉开帷幕,近百名学生观看了这部影片

2015年11月14日晚7:30,由重庆大学科普志愿者协会和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开展的第四期“共和国的脊梁”系列展播活动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YC204教室拉开帷幕,近百名学生观看了这部影片。

此次展播讲述的是著名科学家、近代桥梁工程奠基人茅以升的传奇故事。展播视频以茅以升的报国之心为主线,以抗日战争为主要背景,再现了其少年立志于桥梁事业,青年时负笈美国,归国后为祖国桥梁工程作出巨大贡献的一生。影片中,茅以升慨然担起了建造钱塘江大桥的艰巨任务,为了国家利益,他修桥、炸桥、复桥,克尽厥职。之后他还成功修筑了我国第一座跨越长江的桥,即武汉长江大桥,可谓是功勋卓著。在场的学生都为他的智慧和热情所折服。

展播视频持续了一个半小时,之后便到了发表感想的环节,学生们积极地交流讨论,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其中一位学生分享了自己的感想,他说,茅以升先生在钱塘江大桥建设中所显示出的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以及迎难而上的奋斗精神,将永远鼓舞着他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不懈努力。其他学生也纷纷表示要向以茅以升先生为代表的科技先驱学习,可见展播充分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热情。

此次展播是《共和国的脊梁》系列展播活动的最后一期,至此,为期四周的展播活动圆满落幕。该活动旨在引导大学生学习科学家们的科学精神,坚定学术志向、学术理想、学术追求,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国梦”的宏伟事业中来。《共和国的脊梁》观后感征文大赛即将启动,以此推动广大学子铭记中国的科学大师和明确自己的人生追求。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