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正视艾滋,消除歧视

日期 : 2015-11-12
摘要
天气渐凉,爱心不减。2015年11月12日下午4点动力工程学院能源动力类5、6班于第一教学楼联合举办“防艾宣传”活动。

天气渐凉,爱心不减。2015年11月12日下午4点动力工程学院能源动力类5、6班于第一教学楼联合举办“防艾宣传”活动。

作为此次的主办人之一的5班班长高康洁说:“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让同学们更好的认识、预防这个世界上最恐怖的疾病,还有一点就是让同学们摆正观念,不做无知之人,給那些患者送去爱心而不是歧视。和死亡相比,歧视与冷漠会让人更加痛苦。”

20151116091936689.jpg

活动一开始,主持人先为同学们播放了一段视频,视频里的嘲讽与歧视让人感到触目惊心,坐在下面的同学们目光纷纷被吸引,并都发出慨叹对此表示惋惜。

视频过后主持人开始为同学们讲解艾滋病的来历、发展过程以及传播途径,并说:“艾滋病并不是想象中那么可怕,不要选择疏离、歧视患者,他们内心是痛苦的,更加需要我们的安慰与尊重。”接下来就是能源动力6班的徐勇同学代表大家发出倡议:一定要正确认识艾滋,消除歧视观念,平等对待每一个患者要给予他们力所能及的帮助与安慰。这一席话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纷纷表示赞同。

20151116091947316.jpg

接下来,活动的高潮--问答环节开始了,在主持人的带动之下,同学们纷纷积极举手抢答,而且在抢答过程中同学们都觉得获益匪浅,对艾滋病的症状、传播途径、病原体以及与艾滋病患者接触过程中所应该注意的事情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活动最后以一首赵薇的《来得及的明天》结尾,同学们都默默倾听,活动的时间也在歌声中飞快的流走了。

活动过后作为此次观众之一的5班同学樊祎鹏有感而发:“中国作为世界上拥有艾滋病患者第三多的国家,是世界上歧视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此次活动意义非凡,不但教会了我们如何预防艾滋病,而且更重要的是让我们明白了要学会尊重患者。我不会说我能够影响多少人,但我一定能保证我会平等对待每一个人,为这个逐渐冰冷的社会添上属于我自己的一份温暖。”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