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七年回荡 笛箫悠扬

日期 : 2015-11-10
摘要
“笛奏龙吟水,箫鸣凤下空。”笛和萧,悠扬典雅,作为传统民族乐器的代表,已走过好几千年的历史岁月。重大笛箫协会以发扬传统笛箫文化为宗旨,组织各种各样的笛箫交流学习活动,也已有七年的历史。2015年11月7日晚19时,为庆祝重庆大学笛箫协会七周年的专场音乐会在一食堂四楼多功能厅举行,除笛箫协会之外,吉他

“笛奏龙吟水,箫鸣凤下空。”笛和萧,悠扬典雅,作为传统民族乐器的代表,已走过好几千年的历史岁月。重大笛箫协会以发扬传统笛箫文化为宗旨,组织各种各样的笛箫交流学习活动,也已有七年的历史。2015年11月7日晚19时,为庆祝重庆大学笛箫协会七周年的专场音乐会在一食堂四楼多功能厅举行,除笛箫协会之外,吉他社、茶协会和书法协会也参与其中。

4.jpg

一曲欢快喜悦的《花好月圆》中,音乐会正式开始。首先是双人竹笛合奏《春到湘江》,随着两位演奏者指尖的跃动,一个个音符跃然而出,时而激情如火,时而流畅清雅,展现出一副春日湘江岸的秀丽图景。听过竹笛的轻快喜悦,接下来的箫合奏《绿野仙踪》则给观众们带来一番截然不同的体验。乐曲舒缓动人,个个音符间都带着一丝伤感和凄美。第三个节目《竹笛新韵》则是别出心裁地把中国传统乐器竹笛与流行歌曲结合起来,将《因为爱情》等流行歌曲以竹笛演奏的形式呈现出来,给观众带来了一种全新的音乐体验。

相互配合的合奏表演结束,竹笛独奏《姑苏行》则以优美亲切的旋律和典雅舒泰的风格将观众们带到了风景如画的苏州园林,同时轻松明快的节奏也传达了乐观积极的心态。在笛箫合奏中,演奏者相互配合,两种乐器的声音相互联结相互交融,谱写了一曲美丽的《神话》。《牧场欢歌》中竹笛二重奏欢快交织,将现场气氛带到高潮。

4.2.jpg

笛箫社的友好社团茶协会、吉他协会和书法协会的成员们也作为此次音乐会的表演嘉宾,为观众们带来了不一样的精彩。茶协会带来的茶艺表演,恬淡优雅。吉他协会一曲《风向仪》简洁悠扬,给人以清爽舒畅。而书法协会则是与笛箫协会联手带来了一场笔墨与音乐融汇的《林雨心情》。

除了多种多样的节目之外,本次专场音乐会还有互动环节,观众有机会赢取小奖品。第一次互动为关于笛箫的知识问答,现场的观众们踊跃发言,积极参与。第二个互动环节中则是微博互动抽奖。

4.1.jpg

本次的音乐会在一曲竹笛大合奏《森林狂想曲》中结束,喜悦动人的音乐表达了对笛箫协会七周年以及美好明天的祝福与期盼。观看完整场演出,笛箫协会的指导老师周老师非常高兴,他表示看到笛箫协会的发展感到很欣慰,大家表现得很好,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同学对中国传统的乐器文化感兴趣,能够将传统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