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精彩角逐,谁与争锋

日期 : 2015-11-05
摘要
11月4日,由土木工程学院主办的“土木杯”篮球赛决赛在梅园篮球场举行,2014级589班对阵2014级23班。

11月4日,由土木工程学院主办的“土木杯”篮球赛决赛在梅园篮球场举行,2014级589班对阵2014级23班,2014级589班的张世东同学拿下全场最高的57分,最终23班在落后20多分情况下,苦战加时,以一分险胜589班。

开局阶段两队打得难解难分,由红队32号上篮命中打破僵局,蓝队33号立即反击上篮得手,随后两队都加强了防守强度,再加上刚开场手感不佳的原因,两队大多靠罚球与上篮得分。第一节最后时刻蓝队33号上篮命中并造成对手犯规,加罚未中。首节比赛结束,红队以9:6暂时领先。

11.jpg

第二节开始后两队命中率都有所上升,并且失误减少。蓝队十号外线命中三分,红队55号强行突破造成杀伤。随后蓝队33号两次直接抢断上篮得分,并不断突破造成对手犯规,在他的带领下,蓝队打出一波16:2的小高潮。红队55号命中三分暂时止血,第三节最后,蓝队33号两次上篮得手进一步把分差拉开。半场结束,蓝队以26:16领先。

第三节开始后33号延续自己的进攻状态,抢断上篮得分,突破犯规得分,第三节比赛进行到3分46秒时更是巧妙助攻23号得分。红队方面由于比赛落后,几次尝试中投都未能命中,仍靠55号强打篮下,造成蓝队犯规,不断靠罚球紧咬分数。然而蓝队确是多点开花,21号替补先是在进攻端强打篮下得分,随后在防守端大帽对手,直接助攻33号得分,而33号连得4分后更是为5号送出助攻,后者反身上篮得分,41:23,红队不得不请求暂停。

暂停回来之后,红队不断突击内线,不断增强跑动,但并未取得实质性的得分,反倒是蓝队10号再次命中三分,并将分差拉开到20分以上。随后两队交替得分,比赛最后蓝队21号连续送上两次大帽,5号底脚三分命中再次将分差拉开,而红队0号最后上篮得分缩小分差。三节比赛结束蓝队50:30领先20分。

四节比赛刚开始红队6号表现积极,红队在他带领下连续两次抢断,并两次上篮得分。随后蓝队33号上篮造成红队55号5犯离场,红队55号交出14分的优秀战绩。而随后,红队33号上篮造成蓝队33号第四次犯规,出于保护,蓝队33号暂时下场。红队顺势掀起了反击大潮,外线中投连续命中。六号串联起了全队进攻,他先是反手上篮命中,随后与23号连线,为其送上空中接力。红队在短时间内打出了8:0的小高潮,蓝队请求暂停。

暂停回来之后,蓝队有意控制时间,但红队采用紧逼战术,蓝队失去球权,红队33号连续上篮得分,将比分缩小到了10分。红队观众热情高涨,加油声未曾中断。随后蓝队再次请求暂停。暂停回来之后蓝队33号上场,但红队士气正旺,红队6号再次妙传23号得分,红队0号抢断一条龙,红队再次打出6:0的小高潮52:46。关键时刻蓝队33号上篮造成对手犯规,两罚全中,在33号的带领下,蓝队即使止住了红队的反扑。

当比赛还剩两分钟时,红队41号篮下强起,造成蓝队21号5犯离场,蓝方出现了传球失误,6号抛投命中,将分差缩小为只差一分,随后蓝队33号上篮得两分,红队41号篮下强起再造犯规,两罚中一,蓝队60:58领先,但蓝队又出现发球失误,直接发到红队0号手中,0号上篮打2+1成功,红队反超1分!比赛还剩14s结束,关键时刻又是蓝队33号站了出来,上篮造犯规,并且两罚命中,蓝队再次领先1分,最后当比赛还剩3s时,红队0号再次突破造成蓝队犯规,两罚中一。62:62平,进入加时。

加时比赛开始后,两队交替领先,当战至69平时,0号突破上篮,造成蓝队5号5犯离场,到目前为止蓝队受犯规困扰,已有三人被罚下,0号两罚中一,蓝队进攻未果,41号中投命中,72:69红队建立了3分的领先优势。随后两队交替得分,加时时间过半,红队由于犯规次数已达5次,蓝队不断罚球,74:75,将分差缩小为一分。比赛最后时刻,红队中投未中,蓝队33号得球快攻,再次被犯规,2罚全中76:75反超比分,随后红队6号与23号第三次连线,6号助攻23号篮下轻松得到两分,77:76红队再次领先。蓝队最后一攻,由于时间关系,蓝队中投未中,全场比赛结束。红队实现大逆转,以77:76夺得土木杯的冠军。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