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对文案培训活动的新闻报道

作者 : 新闻学院 金奖

日期 : 2015-10-25
摘要
2015年10月25日晚上7点整,素拓部承办由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由学生会素拓部部长董美麟主讲的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第一次内部文案培训正式开始。

2015年10月25日晚上7点整,素拓部承办由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由学生会素拓部部长董美麟主讲的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第一次内部文案培训正式开始。

此次的培训活动主要目的是为了提高学生会内部整体工作素质,提升学生会成员的对word等软件的操作能力,提高学生会工作的效率,规范正式文体的写法。参加培训的人员有大一全体干事及大二的部长,在培训过程中他们专心听讲,认真做笔记,并对不解的地方积极提问。素拓部部长董美麟和学员积极互动,并通过计算机的实体操作演示,用耐心谨慎的工作态度有针对性的的对学员们进行了知识技能的传授。主要内容包括了word.PPT这类常用办公软件的使用方法的讲解,新闻稿的基本写法和正式文体的规范写法。并且通过这次文案培训选拔出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新闻小组的新鲜血液,他们将对以后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的相关活动进行报道。

20151104043938296.jpg

针对此次的文案培训活动,笔者采访了本次主讲素拓部部长董美麟,她表示此次的文案培训的情况不错,学员们的态度积极,并希望通过这次文案培训活动学员们能够把这些有关于工作的实用性技巧学到手,并对学员们能够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熟悉这些技巧,有什么不懂的地方她随时欢迎提问,并会对问题精心回答。

学员李秉泽表示从这次文案培训他学到了很多实用性技巧比如EXCEL的制作,之前他对此深表困扰,现在这个问题终于被解决,在正式文体的写法比如入职培训比以前更有一个清晰的概念。等他在以后的工作中肯定会轻松许多,并表示以后好好努力,不辜负学生会的培养。

对于这次文案培训活动,它提高了学生会的全体素质和能力,对打造具有高执行力和高效率的学生会团体很有必要,希望同学们以后积极参与。最后祝贺这次文案培训圆满结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