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群雄再战,谁与争锋

—— 法学院“公孝杯”新生辩论赛第二场顺利开展
日期 : 2015-10-29
摘要
2015年10月29日下午2点30分,法学院“公孝杯”新生辩论赛第二场在虎溪校区艺术楼101教室进行。2015级与2014级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辩论赛。

2015年10月29日下午2点30分,法学院“公孝杯”新生辩论赛第二场在虎溪校区艺术楼101教室进行。2015级与2014级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辩论赛。

a.jpg

第一轮比赛由正方法学1班对战反方法学3班。针对“同性恋婚姻在当今中国是否应该合法化”这个问题,双方展开了激烈的辩论。首先,正方从医学、法律、社会发展的角度进行了有条理的论证。而反方则从同性恋婚姻合法化的必要性、可行性、道德文化惯性的角度进行反驳。在紧张的气氛里,双方辩手相持不下,每个人都有条不紊的进行论述。接下来的对辩环节双方更是互不相让,场面激烈精彩,观众掌声连连。最终,评委评定,正方获得胜利,1班李浩男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的称号。

b.jpg

稍作休息后,正方法学4班对反方法学2班的比赛开始。比赛以“性交易在当今中国是否应当合法化”为辩题。首先,正方从性交易的可操作性、患病率、人权等方面进行论证。然而反方则从性交易的必要性、可行性、对性和对性交易者的影响等角度进行反驳。辩手们有的讲得有条不紊,不因对方辩手的质疑而乱了阵脚;而有的却在对方辩手的强攻下显得有些慌乱。而接下来的自由辩论中虽然双方辩手的唇枪舌战更为激烈,但却不失理性。在观众和辩手互动的环节中,一位观众与正方三辩之间的精彩辩论赢来其他观众的热烈掌声。最后,经评委评定,正方获得胜利,4班的杨玉琪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下午5点,辩论赛活动圆满结束。此次辩论赛的话题虽然敏感,但新生辩手们却能依靠自己的实力,有条有理地进行论证,展现了新生辩手们不断提高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表达能力,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称赞。辩论赛考验同学们的团队协作精神、逻辑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期待新生辩手们今后更精彩的表现。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