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新加坡科技与设计大学来访CPS-DSC和通信学院集成电路实验室

日期 : 2015-12-09
摘要
2015年12月9日下午,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杨杰圣副校长(主管研究生教学和国际关系∵Graduate∵Studies∵&∵International∵Relations)与陈淑汾高级助理总监一行两人在我校国际学院院长助理郑晓红的陪同下来访信息物理社会可信服务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重庆大

2015年12月9日下午,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杨杰圣副校长(主管研究生教学和国际关系 Graduate Studies & International Relations)与陈淑汾高级助理总监一行两人在我校国际学院院长助理郑晓红的陪同下来访信息物理社会可信服务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重庆大学)。

2.1.jpg


CPS-DSC实验室副主任叶春晓教授、桑军教授和甘平教授带领杨杰圣副校长一行参观了CPS实验室和通信学院集成电路实验室,并向来访嘉宾介绍了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展示了研究成果。CPS-DSC实验室以凝练学科方向、汇聚学术队伍、构筑学科基地、面向重大需求为指导方针,以服务计算为纽带,汇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信息与通讯工程等多个学科,开展信息物理社会可信服务计算基础科学问题及应用基础问题研究,支撑国家和重庆地区的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

在通信学院集成电路实验室,甘平教授介绍了他们目前在集成电路方面取得的相关成果和在学生实践培养上取得的成效。作为集成电路专家的杨杰圣副校长与甘平教授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交流并探讨了进一步加强合作的可能性。

2.3.jpg


参观结束后,叶春晓教授、甘平教授与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的杨杰圣副校长一行在CPS-DSC学术研讨室进行了交流。杨杰圣副校长介绍了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的相关情况,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是新加坡第四所公立大学,致力于成为世界先进的科技设计教学与科研中心。叶春晓教授介绍了实验室平台建设情况和未来的学科建设发展方向。

最后,叶春晓教授代表CPS-DSC实验室再次欢迎新加坡科技与设计大学杨杰圣副校长一行的到来,希望有机会可以在相关领域开展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