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再创佳绩,晋级四强

日期 : 2015-05-07
摘要
2015年5月7日中午12点半,烈日炎炎,气氛热烈,在梅园球场进行了软件学院和通信学院进军四强的篮球赛。

2015年5月7日中午12点半,烈日炎炎,气氛热烈,在梅园球场进行了软件学院和通信学院进军四强的篮球赛。

1457232772115402.jpg

开场5分钟,我方即得到罚球机会,鼓舞势气。只见队员刘昊一个盖帽,在后场化险为夷,随即传球到前场,乘胜追击得到2分。双方实力相当,都不甘示弱。接下来的4分钟,我方队员赵桁黎连进2球,队长李文哲也贡献一球,以8比6结束第一节的比赛。

第二节开始,双方就组织了有效进攻,纷纷在后场展开角逐,你传我挡,你扣我抢,打得甚是谨慎。3分钟许,我方队员赵桁黎接过队员传来的球,一人直击进攻,突破重重包围,将篮球送入框中。对方的5号是一名高大壮实的球员,只见他猛地跳起,抢下篮板,大力一丢,到达我方后场,其队友还没反应过来,球就被我方队员刘昊抢到手,同样的技法回给对方,我方配合默契,又得2分。

2.jpg

最亮看点莫过于队长李文哲的那一个球了。正当时,他位于球篮左前方,对方球员一推,他身体倾斜着把球扔向球篮,意外打板进球。“好球!”啦啦队员们心情激动,拍手叫好。最终我方将比分拉开,以22比16结束上半场比赛。

上半场的比赛节奏一直很紧张,队员们消耗都很大。下半场我方放慢速度,注重防守。第三节过半,都没有双方都没有进球。对方5号突然发力,连进两球给我方制造压力。双方势均力敌,比分也此加彼涨的跟进。三节过后,我方仍以5分的优势领先。

最后的白热四节,双方更加坚持,拼体力,拼少失误。我方略显急躁,丢失几球,只有两个罚球得到2分,而对手已经将比分追到只差一分。危急时刻,领袖孙祺彦叫了暂停,鼓励我队员耐心谨慎,减少失误。暂停过后,对方11号将比分反超。队长李文哲边跑向前场,边喊道:“别慌别慌!站好位置!”队员孙祺彦调整状态,力压对方5号大汉,将比分反超。队员们加油打气,重新振作。这个球可谓一剂强效药,我方连连在前场组织3次进攻,刘昊再次进球。

1457232795819913.jpg

离比赛结束还有40秒时,我方以35:30保持领先。暂停过后,刘昊抢到篮板再次将比分拉到7分之大,胜利毫无悬念。最终我方以37:30拿下这场比赛晋级四强!这是我院参加篮球比赛来的又一佳绩。队员们欢呼雀跃,击掌呐喊。队长赵文哲表示:“这是我们的历史记录,努力了三年,终于有了突破,有了历史性的飞跃。”只有一个词可以形容队员们和观众的心情,那就是,激动!

热烈祝贺我院篮球队再创佳绩,晋级四强。相信篮球球队员们会一鼓作气,奋发勇进。下一场比赛,让我们拭目以待。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