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留学生赴天津大学参加“中国—东盟海上丝绸之路文化节”

作者 : 新闻学院 单薇

日期 : 2015-03-27
摘要
2015年3月27日,“中国—东盟工科大学联盟”秘书处揭牌仪式暨“中国—东盟海上丝绸之路文化节”在天津大学隆重举行。作为联盟成员高校之一,我校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2015年3月27日,“中国—东盟工科大学联盟”秘书处揭牌仪式暨“中国—东盟海上丝绸之路文化节”在天津大学隆重举行。作为联盟成员高校之一,我校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文化节于当天下午2:30在天津大学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中国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陈盈晖,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高等教育与发展区域中心特别顾问Dr.ChantavitSujatanond,老挝、菲律宾驻华大使,天津市教委等相关单位的领导以及10所中方院校(“卓越联盟”9所成员单位和广西大学)和7所外方院校的代表出席了活动。

1.jpg

我校5名来自印度尼西亚的留学生带着精心准备的巴布亚部落舞参加了文化节的文艺演出,并压轴表演。学生们头戴羽饰,身涂油彩,下着草裙,在节奏明快的音乐伴奏中欢乐起舞,用舞蹈为在场的嘉宾和中外师生们活灵活现的展示了印度尼西亚巴布亚地区人民的日常生活场景和浓厚的异域风情。虽然舞蹈只有短短的三分钟,却赢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在场的领导和嘉宾纷纷表示“节目有特色”,“压轴当之无愧”。卓越联盟其他成员高校来自东盟的同学也参与了此次文艺演出,一起为为与会的中外嘉宾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除了文艺汇演,活动主办方天津大学还安排了天津市内文化参观活动,天津丰富的民俗文化和中西合璧、古今兼容的城市风貌也给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此过程中,我校留学生与来自其他高校的印尼学生真诚交流,分享彼此在异国留学的心得体会,结交了不少朋友。学生们都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以后还能有更多的机会参加此类活动,以加强对中国不同风土人情的了解,真正做到了解中国,融入中国。

2.jpg

在“2014中国-东盟高校校长国际合作研讨会”上,包括重庆大学在内的卓越大学联盟的9所国内顶尖工科大学和东盟的8所高校达成共识,签订《联合声明》,成立“中国-东盟工科大学联盟”。加入联盟的8所东盟高校分别为:印尼泗水理工学院、泰国朱拉隆功大学、柬埔寨柴桢大学、老挝沙湾拿吉大学、柬埔寨棉则大学、柬埔寨亚洲学院、老挝占巴塞大学、泰国玛希隆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