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第三届主页设计大赛说明会顺利举行

日期 : 2015-03-28
摘要
2015年3月28日下午2点,重庆大学第三届(2015)主页设计大赛说明会在虎溪校区图书馆5楼红房子影视厅举行,艺术学院教师及校内外70余名学生参加。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炜对本次主页设计大赛的相关要求作了说明并现场答疑。

2015年3月28日下午2点,重庆大学第三届(2015)主页设计大赛说明会在虎溪校区图书馆5楼红房子影视厅举行,艺术学院教师及校内外70余名学生参加。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炜对本次主页设计大赛的相关要求作了说明并现场答疑。

重庆大学主页是展示学校形象、宣传学校发展、服务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的重要窗口,学校主页建设应全面、及时、准确反映学校各项建设成就,展示学校良好社会形象,充分体现学校悠久历史、文化底蕴和鲜明的办学特色。为了更好地发展校园网络文化,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举办了此次主页设计大赛。

1.jpg

李炜主要介绍了本次比赛的赛程安排以及对参赛作品的要求。本次主页设计大赛的提交时间是3月20至4月30日,要求每位参赛选手提交首页(主页)、栏目列表页和详细内容页。初审时间是5月6至5月28日,初赛只要求提供效果图,由设计师和老师选出优秀作品进行复赛。优秀作品修改后会在6月1至6月5日进行展出,包括微博和微信以及线下展示活动。进入复赛的作品会经过设计师及老师点评修改最后在6月8至6月13日进入终审。颁奖阶段在6月下旬。

本次比赛设置特等奖1名,奖品为10000元现金及荣誉证书;优胜奖5至10名,根据参赛情况设置最佳人气奖、最佳技术奖、最佳动画奖、最佳视觉效果奖、最佳设计艺术奖等奖项,奖金1000元并颁发荣誉证书。最后获胜的作品将于9月份换到重庆大学主页,为即将到来的校庆做准备。

李炜强调,本次主页设计大赛参赛选手的报名以及作品的提交都须经过网络渠道。作品主页必须包含重庆大学中英文校名和校徽,新闻网新闻调用页面上必须突出常用的链接,即9个主栏目加7个用户导航。另外网页设计技术要求注意兼容不同的版本浏览器,另一个就是网页设备自适应。因为现在大多数的学生都使用手机,所以必须要求网页设计的自适应。页面同时也要能支持手机、平板、标准屏、大屏幕的展示。

20150328073439493.jpg

本次说明会也请来了“月读视界”的设计师,(注:月读视界JadeBox®是专门从事互联网项目形象提升、人机交互用户体验设计、品牌形象策略规划、移动互联网软件开发、精准效果网络营销、舆情与口碑引导等业务的品牌。)针对本次主页设计大赛,“月读视界”的设计师说:“希望大家能打破原来的格局,打破传统,发散思维。大家都是当代的大学生,应该会有很多新鲜的想法。关于网页设计,希望大家多观摩一些国外的网页,多看多学习。”

在参赛者中来自2013级计算机学院的高萌同学说:“我现在已经开始着手准备这次比赛,现在也已经有了自己的设计想法。我做过网页设计,这次想要和计算机学院及艺术学院3-4个同学组队参加本次比赛,希望可以获得特等奖。”

在本次说明会后,学校将会邀请“月读视界”的设计师在4月11日下午2点举办主题讲座,为大家讲解网页制作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