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一路暖阳,温暖你我

—— 记重庆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2015级新生见面会
日期 : 2015-10-31
摘要
“校青协是一个有爱的大家庭。”这是在校青协工作过的同学们说的最多的话,在10月31日的青协全体见面会上,我们也深刻的感受到了校青协作为一个公益组织所传递给校园的正能量。

“校青协是一个有爱的大家庭。”这是在校青协工作过的同学们说的最多的话,在10月31日的青协全体见面会上,我们也深刻的感受到了校青协作为一个公益组织所传递给校园的正能量。

10月31日下午,重庆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举行了2015级全体成员的第一次正式见面会。出席此次见面会除了四个部门的主要负责人之外还有社联常任副主席兼科协主席张旭东,社联常任副主席兼青协主席赵呈以及曹全兴老师。

13.jpg

全场的高潮要数各部门一年一度的“才艺展示”了,各个部门各有风采,让在场的全体观众都感受到了来自他们满满的诚意和激情。第一个出场的是项目部,他们以新闻联播的创意展开整个节目,戏剧性的模拟了青协的面试现场,展示了15级青协的活泼和学姐学长的可爱,最后再以一段青春修炼手册的热舞点燃现场的氛围,夺得了现场阵阵喝彩。接下来是游戏互动环节——击鼓传花,游戏虽然传统,却惹得现场尖叫连连,高潮迭起,充分调动了大家的参与度和热情,也加强了和部门之间的联系与配合。游戏环节之后,办公室登场,他们的节目依然别具一格,将搞笑元素与社会现实巧妙地结合起来,让观众在欢笑过后不禁沉思,作为志愿者,我们要如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来改变社会上的一些不公平现象。一曲清润的二胡为我们带来一次属于听觉的盛宴,尽显青春的张扬。

14.jpg

紧接着是宣传部的节目,他们以精致的视频和爽朗的风格捍卫着校青协“颜值担当”的荣誉,同时用搞怪颠覆的宫廷小品唤醒大家的笑觉神经,让整个会场气氛达到了高潮。

15.jpg

见面会结束后,办公室的负责人庞先娅带领着他们部门的大一新生在打扫会场,来自14级建设和房地产学院的她说道:“今年是我们第二次参加青协的见面会了,去年还是作为一个‘小鲜肉’,只要听学长学姐的话,让我们干什么就干什么,但今年不同,今年我们作为组织整个见面会的部门,责任就重了很多,其他部门的同学们也很忙,前期筹备策划,场地申请,这些都是我们去年所没有经历的。也正是经历了这些,才体会到作为大二的学长学姐的责任。”谈及前期是否有什么困难时,她想了一会,说道:“可能就是时间的协调问题吧,大一新生也很忙,时间很难统一,大二的课业负担也很重,所以我们很难找到统一的时间来商量一些事。一般都是线上分工,大家协调好后线下就把自己负责的那部分做好。”

当问到身份转换的问题,由表演着到策划者的转变,庞先娅很开心的说道可以看小鲜肉们表演也很有趣。同时也大加夸赞了新成员的形式上的创新和个性化。对于如何促进部门之间的沟通了解,她认为应该多组织参与活动,调动大家,带领大家一起玩,加强青协内部的联系。

作为一个校级公益组织,校青协将一直奉行“互助,友爱,奉献,进步”的原则,积极开展校内外公益活动,将社会公益带进校园,校园爱心走向社会。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