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生物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大会

日期 : 2015-10-29
摘要
为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加强学生安全管理,生物工程学院于10月29日晚7点在研究生院306教室开展了学生安全教育大会。参与此次大会的有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克琼、生物工程学院2012 2013级辅导员孙赫老师、生物工程学院2012、2013级全体学生,大会由孙赫主持。

为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加强学生安全管理,生物工程学院于10月29日晚7点在研究生院306教室开展了学生安全教育大会。参与此次大会的有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克琼、生物工程学院2012/2013级辅导员孙赫老师、生物工程学院2012、2013级全体学生,大会由孙赫老师主持。

大会伊始,孙老师向全体同学通报批评某学生夜不归宿的情况,希望同学们引以为戒,遵守学校学院相关规定,对自己的人身安全负责。同时汇报了学院宿舍安全卫生检查的情况,以此出发向同学们对消防安全、交通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旅行安全这五大面开展安全教育。大学生安全问题涉及学生生活方方面面,对于这些问题情况,孙老师利用诸多典型的案例进行分析,个个案例触目惊心却又真实发生在同学们身边,阐明了大学生安全问题的严峻形势,同学们也意识到了应多了解安全教育知识、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遵守国家法规和学校的管理制度。孙老师告诫大家,自己是个人各项安全的最重要主体,生命只有一次。

随后,黄书记对安全教育问题进行了补充说明,例举了重庆市高校近来发生的几起重大安全事件,要求大家能做到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提高自我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

此次安全教育大会向同学们普及了不少大学生活中自救自护的技能,也使同学们对可能遇到的安全问题提高了警觉,增强了自我防范的安全意识。生命无价,警钟长鸣,也希望同学们切身维护自我安全,有一个平安的健康的大学生活。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