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化工学院就业指导培训会顺利举行

日期 : 2015-10-28
摘要
28日下午4时30分,化工学院就业指导培训会正式开始。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小华老师,2012级辅导员伍丽老师出席了培训会,来自化院2016届毕业生以及小部分研究生参与了本次培训。

转眼又到了就业季,许多同学都辗转于形形色色的公司招聘会亦或是宣讲会中,有一些同学拿到了满意的offer,但也有同学陷入了找工作的迷茫之中。大学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将是引导同学们人生方向的一个重要选择。为了帮助同学们早日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解决就业难题,化学化工学院专门邀请了就业指导中心的王麟凯老师来为大家介绍就业中的“术、道、势”,帮助同学们了解就业形势,熟悉就业准则,掌握就业技巧。

28日下午4时30分,化工学院就业指导培训会正式开始。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小华老师,2012级辅导员伍丽老师出席了培训会,来自化院2016届毕业生以及小部分研究生参与了本次培训。

9.jpg

培训开始,王麟凯老师并没有急着给同学们指导培训,而是对在场的同学做了一个小调查,了解了同学们的就业情况,收集了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种种问题,再进行逐一的解答。这样的方式显然更加直接且更有效率。首先,求职过程中最重要的就是对自己的“定位”,“一个萝卜一个坑”王老师说道,“最好的工作并不一定是最合适的工作,最合适的工作才是最好的工作。”

10.jpg

随后,王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简历的制作以及投递的技巧,他告诉同学们简历一定要有针对性,对待不同的岗位一定要有不同的简历,绝对不可千篇一律。另外,针对每一份简历都要很认真的去对待,如果碰壁的话,一定要多问多试,在求职的过程中,不断发现自己存在的问题,从而提高自己,打包自己。在场的还有不少同学提出了面试中的一些技巧问题,为了让同学们体会更深,王老师邀请了一位同学进行现场的面试演练,分别对面试过程中,HR可能会问到的问题以及各种情况的出现进行了模拟。在严肃却又不失幽默的气氛下,同学们都身临其境,学到了许多面试中值得注意的技巧。王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在面试中取得主动,“要用你回答的答案来引导考官走向你熟悉的领域,而不是由他的问题牵着你走。”

培训最后,王麟凯老师给同学们推荐了几个就业信息网,同时希望在座的同学们不要仅仅把眼光局限于重大,局限于重庆。如今网络资源丰富,信息传播迅速,同学们完全可以去更广更高的平台去寻找就业的机会。

在热烈的掌声中,持续了两个多小时的就业指导培训会圆满结束。化工学院的同学们在本次培训中受益匪浅,也祝愿他们都能早日找到自己的定位,取得一份满意的工作。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