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与沙坪坝区召开座谈会 商谈合作推进大众创新创业

日期 : 2015-07-16
摘要
2015年7月16日上午,学校与沙坪坝区在学校A校区第一教学楼召开共同推进大众创新创业座谈会。双方表示,将积极探索在经济发展新常态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趋势下校地合作的新模式,不断夯实合作基础,建立起校地合作的有效机制,共同推进大众创新创业,从而助推校地的共同发展。

2015年7月16日上午,学校与沙坪坝区在学校A校区第一教学楼召开共同推进大众创新创业座谈会。双方表示,将积极探索在经济发展新常态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趋势下校地合作的新模式,不断夯实合作基础,建立起校地合作的有效机制,共同推进大众创新创业,从而助推校地的共同发展。

校党委书记欧可平、校长周绪红、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舒立春、副校长孟卫东,沙坪坝区委书记王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许宁,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郑文先,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陶世祥,副区长王新强、蔡道静,以及学校有关部处和沙坪坝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学校常务副校长张四平主持。

欧可平在座谈会上对沙坪坝区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高校应当担当创新驱动发展的时代使命。学校和沙坪坝区本来就有合作的基础;在经济发展新常态和互联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校地共同推进大众创新创业顺应了时代潮流,会结出合作的硕果。学校和沙坪坝区应该认真梳理现有的合作内容,盘活原有资源,打造好大学科技园等创新创业阵地。学校会在政策、资源等方面支持创新创业工作,形成激励机制、发挥师生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学校的平台、资源也会向沙坪坝区开放共享,在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支持沙坪坝区推动创新创业工作。在合作方面,双方既应立足当下,还应着眼长远,形成一个良好的合作机制,共同推进大众创新创业。

7.jpg


周绪红在讲话时表示,高等教育内涵发展必然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在大的时代背景下,学校和沙坪区都积极推进创新创业。学校推动高等教育改革,将会把创新创业工作纳入到学校的综合改革进程之中。校地合作推进创新创业,要求校地双方和相关部处、部门都要高度重视,做好组织工作,明确具体的责任人,做好组织保障,适当地加大投入。学校将会以此为契机,调整好大学科技园,使之成为学校和沙坪坝区创新创业的基地、产业基地、人才汇聚的基地和成果转化的基地。作为驻区高校,学校的发展首先面向的便是沙坪坝区,学校将支持沙坪坝区企业的创新升级,为沙坪坝区的创新创业提供智力支持、人才支持和高新技术的孵化等支持和帮助。

8.jpg


王越在讲话中感谢学校对沙坪坝区各项工作的支持,介绍了沙坪坝区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相关背景。他表示,沙坪坝区在推进大众创新创业中将重庆大学作为重中之重,需要、也希望得到重庆大学的支持。沙坪坝区和重庆大学有合作的基础,有一些合作项目还开展得很不错。希望双方能够挖潜开源,做好大学科技园、众创空间、西部新城、楼宇经济等项目的合作;希望双方能够建立务实的沟通机制、采取积极的保障措施、在原有的合作基础上将合作的蓝图转化为现实的图景,通过大众创新创业的合作,提升双方的合作水平。

9.jpg


座谈会上,郑文先、王新强分别介绍了沙坪坝区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有关情况以及沙坪坝区希望和学校共同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有关合作事项;舒立春、孟卫东则分别介绍了学校有关创新创业工作以及和沙坪坝区合作的开展情况。

0.jpg


通过交流和协商,双方一致表示要做好大众创新创业的合作,明确此次合作事宜由各自的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并指定一名校(区)领导具体对接和推进,在完善、充实相关内容后再签订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