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15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重庆大学分营举行开营仪式

日期 : 2015-07-16
摘要
2015年7月16日上午,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家教育部主办,重庆市科协、重庆市教委、重庆大学承办的2015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重庆大学“体验科技∵梦想花开”分营开营仪式在民主湖报告厅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杨永斌教授、重庆市科协副主席张基荣、重庆大学副校长黄宗明教授出席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重

2015年7月16日上午,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家教育部主办,重庆市科协、重庆市教委、重庆大学承办的2015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重庆大学“体验科技 梦想花开”分营开营仪式在民主湖报告厅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杨永斌教授、重庆市科协副主席张基荣、重庆大学副校长黄宗明教授出席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重庆市科协副巡视员张诗德主持。

11.jpg

来自重庆市、湖南省、广东省240余名具有科技特长的青年学子,随队科技辅导员及重庆大学大学生志愿者们参加开营仪式,共享科技体验盛宴、放飞青春美好梦想。

黄宗明代表重庆大学致欢迎辞,向远道而来的老师和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黄宗明介绍了重庆大学“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办学宗旨,悠久的办学历史及新时期人才培养新思维、新方法、新常态。他为全体营员送上祝福,希望各位营员把握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争作科技创新的小主人,用智慧和活力点亮青春,用风采和行动展现自我,用科学和理想丰富人生,在大学校园里“筑梦、追梦、圆梦”。

营员代表北碚区王朴中学邓忠洪发言,代表全体营员对辛勤付出的老师和志愿者们表示感谢。倡议全体营员在活动期间,严格遵守营员守则,积极参与活动,团结、友爱、互助,认真体验科技,实现梦想花开。

张基荣为2015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重庆大学分营授旗并讲话。他鼓励营员们应成为早上7、8点钟的太阳,以青春朝气的精神面貌投入活动,努力学习科学知识、科学精神、科学方法,勇攀科学高峰,让自己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12.jpg

杨永斌院士宣布开营,2015年重庆大学分营正式拉开帷幕。

开营仪式结束后,中国工程院院士杨永斌教授带来了“希望之钥在自己手中”专题报告。杨永斌院士以个人成长历程为主线,生动幽默地同大家分享了他的学习成长道路。鼓励青少年们抓紧大好时光,学习科学知识、享受学习的过程、感受学习的快乐,把握自己的未来,构建自己的美好明天。报告结束后杨永斌院士与营员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受到营员们热烈响应。

13.jpg

2015年重庆大学科学营活动围绕“体验科技 梦想花开”主题开展,体现科技元素与青春梦想的相互渗透与融合。“素质拓展”锻炼营员们的意志力和团队凝聚力,开启破冰之后的精彩科学营生活。聆听院士专题报告,吸取人生精华,学习科研成长、成才之道。“校园印象”带领营员们走进校园和实验室,感悟浓厚的文化底蕴、体验科技魅力;还有“巅峰对决,梦想花开”特色活动,视频展示、科普竞答凸显营员个性,舞台竞技;更有虎溪行工程体验、艺术陶艺制作、多米诺骨牌等趣味十足、活力缤纷的活动。在营员、志愿者、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探索科技奥秘,感悟重大精神;与在同伴互相进步的同时,收获一份感动,也收获崭新的自己。

高校科学营充分利用优势科技教育资源,发挥高校在传播科学知识、科学思想、科学方法和提高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方面的重要作用,为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提供沃土。重庆大学科学营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使营员充分感受大学文化,坚持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开拓科技探索新领域,为以后科技创新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