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第八届心理手语操比赛顺利开展

日期 : 2019-05-23
摘要
5月23日下午,由党委学生工作部、虎溪校区党工委及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联合举办的重庆大学第八届心理手语操比赛在虎溪校区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吴昊、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吕敏、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原主任和总督导王浩、重庆科技学院团委副书记邓暖,兼职心理咨询师蒋晓红、付彩红

5月23日下午,由党委学生工作部、虎溪校区党工委及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联合举办的重庆大学第八届心理手语操比赛在虎溪校区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吴昊、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吕敏、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原主任和总督导王浩、重庆科技学院团委副书记邓暖,兼职心理咨询师蒋晓红、付彩红,心理健康课程任课教师谢丽、刘晓雪,以及学生代表担任了本次比赛评委。本次比赛中,31支参赛队伍围绕“幸福阳光·绽放青春”的主题精心策划、认真排练,通过美轮美奂的手语操表演,为观众呈现了31个精彩纷呈的节目。

首先登场的是来自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他们表演的《仰望星空》精彩的展现了学子们对梦想的渴望和追求。踮起脚尖,仰望自己梦的星空,每个人都可以成为自己星空的英雄。

DSC_5698.JPG

面对不确定的未来,与其担忧,不如坦然面对。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同学们通过《明天你好》的表演,演绎了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和灵动多姿,寓意着只要勇敢的迈出第一步,微笑着面对每一个明天,终有一日,定能到达梦想彼岸。

艺术学院《相信自己无极限》的精彩表演博得观众热烈的掌声,他们整齐的手语动作和曼妙的舞姿彰显了青年的自信、活力与多彩。

DSC_5293_副本.jpg

机械工程学院的《我和我的祖国》、外语学院的《国家》通过身体语言表达了青年对美丽祖国的无限热爱,以及青年对国家的自豪感。

电气工程学院表演的《红日》、体育学院的《青春畅想》惟妙惟肖地展露出同学们英姿勃发的靓丽身影。青春是一场激舞,是一场演奏,是生命中最灿烂美丽的时光。

DSC_5702.JPG

航空航天学院的同学们伴着《爱》的节奏,以活力四射的手语表演,让全场观众沐浴在爱的阳光下。人人都需要爱,爱是人类最美好的感情,是人类最美好的语言。通过手语操,同学们传递爱、分享爱,在爱的滋润中感念过去、畅享美好未来。

DSC_5064_副本.jpg

本次比赛以赛代演,经过公开、公平、公正的评比,艺术学院、体育学院、电影学院、法学院和公管学院摘得一等奖,新闻学院、建筑城规学院等10个学院获得二等奖,药学院、外国语学院等16个学院获得三等奖。

DSC_5706.JPG

比赛结束后,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吕敏对获奖学院表示祝贺,对参赛队伍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她指出,心理健康不仅关乎心理疾病的防治,更是关于爱、生活、学习和工作的一门学问,通过心理健康教育与文艺体育等活动结合,能强化大学生积极情感和健康心态。手语操比赛中,看到了同学们以舞蹈展现了追求梦想、努力进取的精神以及自立自强,乐观向上的青春风采。她希望同学们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感受校园生活的多姿多彩,勇敢地尝试、积极地探索,绽放青春的活力,战胜生活中的艰难挫折,能主动为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让爱传递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DSC_5726.JPG

每年的“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会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来促进心理育人,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加强人文关怀,着力培养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营造心理健康教育良好氛围,引导学生传播正能量、传递对他人的积极关注和关爱,组织学生动起来、鲜活起来,号召大家采取有效途径积极解决心理困惑,促进心理成长、人格健全,最终让生活更幸福美好。

阅读 : 0
相关热词搜索 : 心理手语操比赛
蒋研川 责任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