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西部计划宣讲招募会圆满落幕

作者 : 校团委 陈悠悠

日期 : 2019-05-16
摘要
为进一步做好西部计划的宣传招募工作,2019年5月16日星期四下午三时,2019年重庆大学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第一次宣讲会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515会议室顺利开展。

为进一步做好西部计划的宣传招募工作,2019年5月16日下午,2019年重庆大学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第一次宣讲会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515会议室顺利开展。沙坪坝区项目办负责人潘杰书记,九龙坡区项目办负责人王博书记,两江新区项目办负责人罗茗老师,南岸区项目办负责人李雪老师,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学生志愿服务中心陈悠悠老师和往届优秀志愿者唐懋操参与本次宣讲会。

640.jpeg

西部计划是2003年起由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实施的大学生志愿服务,针对普通高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大专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西部基层开展为期1—3年的志愿服务,重庆市的西部计划服务主要面向重庆市各区县进行。本次宣讲会主要就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政策、保障、招募程序、服务岗位等方面进行讲解,并现场进行了招募、面试工作,帮助意向志愿者掌握报名西部计划的基本情况、领会西部计划志愿服务精神、与意向服务地直接沟通交流,努力动员和组织学生积极投身建设西部。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宣传短片,短片讲述了优秀的志愿者们的事迹,西部计划志愿者们亲身践行着“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以实际行动,赴西部之约。

640-1.jpeg

来自体育学院的唐懋操同学有着三年的支教经历。“志愿者就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作为往届优秀志愿者,唐同学分享了他在彭水县城的支教生活。在彭水的时间里,除了担任体育老师,他还同时兼任了7个班的副班主任,每周12节课和300个孩子给他留下了无数的美好回忆。唐懋操同学表示,“地理位置的偏僻与经济的落后造成了教育的困难,但是孩子们渴望改变的心深深感动了他。”因此,在教孩子知识们的同时,他也利用在学校学到的创业等知识,帮助孩子们培养相应的理念。

640-2.jpeg

随后,沙坪坝区项目负责人,团区委副书记潘杰同志,讲述了相关事宜。潘书记指出,“沙区专门成立了西部计划团支部,让志愿者有组织和归属感。而沙区志愿活动与重庆大学联系紧密,欢迎重庆大学本科生、研究生参与其中,希望大学生能够给稍显落后封闭的地区带去先进的理念”。同时,在介绍相应的规章制度、保障措施时,潘书记强调,沙区项目办会定时慰问西部计划志愿者,沙区也会加大宣传力度,选树先进典型,参与团区委重点活动与重要赛事。

640-3.jpeg

两江新区项目办负责人罗茗老师则通过充满了未来气息与科技感的宣传片为我们展示了两江新区的美好发展未来。除介绍在两江新区开展的大型赛事活动外,罗老师承诺项目办会做好日常服务工作,解决志愿者后顾之忧,住宿,补贴,工资及节假日慰问。谈及志愿者福利保障时,罗老师说,“志愿服务期满后会推荐认真负责的志愿者到相应的机关单位,著名的集团企业等。两江新区会切实支持西部计划落实,帮助西部计划志愿者实现理想与现实的结合。

640-4.jpeg

九龙坡项目办负责人,团区委副书记王博同志,针对九龙坡区的实际情况为与会同学进行了介绍。王书记的介绍主要分为两个方面:一是西部计划志愿者能给九龙坡带来什么;二是九龙坡能给志愿者带来什么,九龙坡区为志愿者提供相应的国家补助,五险,还有个性化的团建活动,帮助大家拧成一股绳。对于西部计划严格的招募程序,王书记表示,“西部计划是一个双向选择,严格的招募程序有利于做到双方互信,帮助培养志愿者们的主人翁意识。”

640-5.jpeg

南岸区项目办负责人李雪老师热情的表达了对大家的欢迎,并介绍了项目办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南岸有农村,有基层,为大家提供了施展才能挥洒汗水的平台。”,李老师指出,西部计划志愿者是南岸区核心志愿者,在评优选先上会优先推荐。南岸区会为西部计划志愿者提供各式各样的活动,本着专业匹配与个人志愿的分配原则进行岗位匹配。同时,也会将志愿者工作宣传作为重点,为志愿者提供相应的政策保障与事业单位录取优惠。

640-6.jpeg

以志愿之名,赴西部之约。宣讲会成功调动了与会同学的参与热情,与会同学对于重庆市西部计划项目情况也有了清晰的认识。最后的现场招募环节,参会同学携带简历,积极地寻找各个区的项目办负责人咨询相关问题,期待能够在今年的计划开展中奉献自己的力量,展现重庆大学青年志愿者的风采。

640-7.jpeg

阅读 : 0
相关热词搜索 :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姚璐 责任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