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电气青春筑梦实践团踏上璧山区福禄镇和平村页岩气管道铺设协助测量之路

日期 : 2019-07-18
摘要
2019年7月17日,重庆大学电气青春筑梦实践团伴随着雨后的芬芳,踏上了前往重庆市璧山区福禄镇和平村页岩气管道铺设的协助测量之路。

2019年7月17日,重庆大学电气青春筑梦实践团伴随着雨后的芬芳,踏上了前往重庆市璧山区福禄镇和平村页岩气管道铺设的协助测量之路。

IMG_8909_副本.jpg

踏上测量之路

据介绍,将有8km的页岩气管道经过福禄镇且设置一个气站,丰富福禄镇的页岩气资源。页岩气进入当地村民的生活,不仅免去了烧煤烧柴和换天然气罐的麻烦,而且能减少有害气体的排放,对改善环境质量意义重大。该气站的设立,给当地村民提供就业岗位,刺激内需,也给村民带来用气的便利,提高当地村民的生活水平,为助力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实践团成员在当地政府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深入基层,进入山林,前往测量现场。因近日连续下雨,小路湿滑泥泞,且常年无人经过,杂草丛生,给人们行走通过带来极大的困难。实践团成员团结合作抵达测量现场,深刻体会到基层工作人员工作条件的艰苦不易,让成员们对重庆大学“耐劳苦”对校训有了更深的理解和体会。

IMG_8998_副本.jpg

团结协助前往测量现场

 在抵达测量现场之后,实践团成员们积极协助政府工作人员,测量页岩气输送管道所占用土地的工作,为以后对村民的赔偿提供数据依据。在此过程中,实践团成员和工作人员充分交流,并积极提问。施工方工作人员介绍道:“川渝地区是我国天然气重要的生产基地。近年来四川盆地海相深层气和页岩气的开发获得突破,常规气和非常规气资源丰富,天然气上产潜力大。西南油气田页岩气储备丰富,向东运输,补充重庆及附近地区的页岩气资源,有利于促进我国能源结构和产业结构调整,带动当地经济发展,改善管道沿线地区人们生活质量,有效治理大气污染。”同时,镇政府工作人员对同学们说到:“现在基层对于大学生这样的人才有着极大的需求。如果越来越多的大学生能够进入基层工作,为村民们谋福利,为村民们解决问题,那么乡村振兴就能越快完成。”

据了解,页岩气是一种高效清洁能源,且价格低。如果页岩气能够进入每家每户,那么福禄镇村民的生活环境能够得到极大的改善,生活水平也能显著的提升。且页岩气的作为新能源汽车的动力来源之一,其在福禄镇的普及,为福禄镇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为新能源汽车在福禄镇的普及打下坚实的基础,为福禄镇的振兴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为乡村振兴助力。

“我家是烧柴的,做饭时很不方便,还弄得到处都是烟。听说这个什么页岩气用着很安逸,好像还很便宜,什么时候能修好哟?”
    “听说页岩气用着很干净,不像烧柴那样烟熏得慌,早点用上,对家人也好啊。”

在测量现场,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向实践团成员们表达着希望尽早用上页岩气的期望。

IMG_8977_副本.jpg

施工方工作人员认真讲解

实践团成员毕书奇说:“确实,虽然基层工作很艰苦,工作条件很差,但真的很磨练人。如果以后有机会,我也到基层去,去锻炼一下自己,为村民谋福,做实事,为乡村振兴献出自己的一点力量。”

实践团成员李铭益也表示到:“今天的山路真多,泥泞难行,我感觉到勘测人员工作的不易。农村地区的交通还比较落后,虽然福禄镇有一定的发展,但是脱贫工作还有一定的路要走。村子的发展离不开这些基层工作者背后默默的支持与奉献。我以后也想到基层去,用自己的力量为村民做点事,让村民的日子越过越好,让乡村振兴早日实现”。

深入到基层里去,正如重庆大学校训所说“耐劳苦,尚简朴,勤学业,爱国家”,不畏惧工作的艰难险阻,做到克服苦难,提升自我,发掘自我,努力把自己培养成国家需要的优秀青年大学生。投身于基层建设中,为百姓谋福利,让百姓的生活越过越好,让乡村振兴尽早实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助力。

   

阅读 : 0
相关热词搜索 : 基层干部,社会实践
孟繁琦 责任编辑 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