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举行“传承九秩薪火,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日期 : 2019-07-18
摘要
2019年7月14日下午,“电气青春逐梦实践团”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147举行了“传承九秩薪火,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莅临本次出征仪式的有重庆大学电气学院团委书记喻惠,重庆大学电气学院本科兼职辅导员熊雄。

7月14日下午,“电气青春逐梦实践团”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147举行了“传承九秩薪火,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莅临本次出征仪式的有重庆大学电气学院团委书记喻惠,重庆大学电气学院本科兼职辅导员熊雄。出征仪式由郑钦仁同学主持。

1.jpg

出征仪式开始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宣传重庆大学 “重温初心,引九秩薪火;大有可为,领创新时代”的 90周年校庆精神,“电气青春逐梦实践团”以“传承九秩薪火,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在重庆市璧山区福禄镇开展“三下乡”活动,紧密结合所学专业技术知识,切合实际促进新农村建设,为福禄镇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事情。

在出征仪式前,实践团进行了一系列准备工作。策划组初步拟定方案,与当地政府取得联系,经过多次洽谈协商达成共识。全体成员参与了校团委开展的三次社会实践培训,了解了三下乡实践活动的开展背景与形式,学习了新闻与宣传的相关知识并进行项目答辩。本次活动内容主要包括:走近基层,深入调研,参观福禄镇特色水果产业园;跟踪热点,发挥己长,科普垃圾分类及用电安全相关知识;关怀老人,感恩社会,走访敬老院与老人亲切互动;心系发展,共营未来,与当地政府开展相关座谈会。

出征仪式上,喻惠给大家提出三点要求:首先,安全第一,一定要遵守团队纪律;第二,一定要时刻牢记,自己是重庆大学的学生,时刻记住“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校训,结合自身的专业知识,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增知识、长才干,培养自己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第三,团队之间一定要多交流,珍惜这次难得的实践机会,圆满的完成本次时间任务。喻惠老师还指出,“每个人都是小记者”,每个成员都应积极记录实践生活点滴,发扬自身特长,为活动提供素材发扬自身特长,为活动提供素材。

3.jpg

熊雄发言

紧接着,熊雄发言。他首先向实践团成员说明整个社会实践活动行程安排,强调实践团成员应该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牢记安全第一。其次对宣传组的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不应该拘泥于既定活动,还应多发掘亮点,创造亮点。随后由喻惠老师向实践团授旗。

4.jpg

喻惠向实践团成员授旗

白淞同学代表实践团发表出征宣言,并带领全体实践团成员宣誓。18名实践团成员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践行志愿服务精神,运用电气专业知识,传播先进文化,为地方发展献言献策;遵守团队纪律,服从团队指挥,严格执行活动规定;吃苦耐劳,磨练意志,闪烁青春光芒;尽己所能,放飞理想,张开理想翅膀;传承九秩薪火,助力乡村振兴!”成员们士气高昂,会场气氛一次次被推向高潮。

5.jpg

实践团全体成员庄严宣誓

在全体成员合影留念后,出征仪式圆满结束。前期充分的准备工作,是为了后续工作的顺利进行;而通过出征仪式,实践团的士气也得到了鼓舞。至此,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19年“传承九秩薪火,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7.jpg

 全体成员合照


阅读 : 0
孟繁琦 责任编辑 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