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办第28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暨心理委员培训

日期 : 2019-10-10
摘要
2019年10月10日,校医院联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了第28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暨心理委员培训,活动由心理健康中心主任吕敏主持,并特邀重庆市第十一人民医院临床心理中心陈勤主任医师进行主题讲座,校医院公共卫生科老师及来自老校区90余名班级心理委员参加活动。

2019年10月10日,校医院联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A区主教学楼105举办了第28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暨心理委员培训,今年我国的宣传主题是“心理健康社会和谐,我行动”。

本次活动旨在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心理委员工作技能,进而充分发挥他们知识普及、活动推广、危机预警等重要作用,引导动员学生共同参与心理健康促进行动,号召师生共同关注心理健康,合力构建和谐健康校园。

第一张.jpg

活动由心理健康中心主任吕敏主持,围绕“自助成长 助人快乐 互助和谐——心理感冒了,怎么办?”开展。吕老师就积极心理健康对人生发展的意义、心理委员的职责与价值跟同学们做了分享,特邀重庆市第十一人民医院临床心理中心陈勤主任医师进行主题讲座。校医院公共卫生科老师及来自老校区90余名班级心理委员参加活动。

第二张.jpg

陈勤主任医师以《做更好的自己——压力的识别与自我调适》为题,就大学生可能面临的心理问题、发生的原因、可能造成的后果及怎么积极应对改善生活质量,如何识别同学心理困扰并及时帮助,进行了详细讲解。校医院及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分别就各自为学生提供咨询、团队辅导、健康宣传及医疗服务内容进行了介绍。

讲座后心理委员们就身边遇到的困惑积极提问,有的问遇到重度抑郁的同学如何帮助,有的问如何与想关爱的同学聊天,有的问如何获得医疗帮助……,医院及心理中心老师均耐心解答。

对心理委员进行培训可以充分发挥学生中朋辈帮扶作用,更广泛的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科普知识,协助教师及时、准确的识别危机和处理危机事件,提高心理危机干预效率。同学们也喜欢这样互动沟通学习方式,希望老师多给予他们学习机会。

校医院及心理中心均老师表示将来多多合作,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心理健康及医疗服务。


阅读 : 0
相关热词搜索 : 心理健康社会和谐
何希 责任编辑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