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互动体验式心理大课堂教师教学 技能培训暨重庆大学2019年第19期思想政治骨干培训班顺利举办

日期 : 2019-10-18
摘要
2019年10月16日至18日,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互动体验式心理大课堂教师教学技能培训暨重庆大学思想政治骨干培训班。我校多位教师及工作人员及重庆医科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四川美术学院、重庆科技学院、重庆理工大学等友邻高校教师共计160人参与了本次培训,并特邀施钢教授进行培训。

2019年10月16日至18日,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虎溪校区举办为期三天的互动体验式心理大课堂教师教学技能培训暨重庆大学2019年第19期思想政治骨干培训班。我校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心理健康课程教师、辅导员学工系统工作教师及重庆医科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四川美术学院、重庆科技学院、重庆理工大学等友邻高校教师共计160人参与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中国农业大学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施钢围绕“互动、体验、大课堂”等关键词展开,涵盖了大学生心理课教育规律、学生发展规律、专业实践性应用;团体辅导技术和积极心理学理念的实践与运用;心理委员培训、《大学生心理健康与适应发展》专题示范教学等内容。

1_副本.jpg

施钢基于新时期的时代特征所带来的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发展新机遇,提出互动体验式心理大课堂的理念。本次培训重点讲解了大课堂的教学目标、课程内容和教学方法。施钢老师指出,心理大课堂的教学目标旨在培养大学生增强自我心理保健和心理危机预防意识,培养自我认知能力、人际沟通能力、自我调节能力。课程内容包括意识、适应、认知、情商、健康、挫折、成人、目标、生命、自律教育这十大方面。采用老师主动、学生主体的体验式教学方式。施钢老师还分享了在积极心理学以及本土化的视角下对于心理健康教育的思考,讲解了“构建身心健康自我保健6S店”的心理健康教育模式。

施刚谈到,心理健康是人在成长和发展过程中,认知合理、情绪稳定、行为适当、人际和谐、适应变化的一种完好状态;健康是一种意识、习惯,更是一种责任和能力。应对成长、学习、交友、恋爱、就业这人生五件大事时,教师要引导学生树立健康的心态,正确的面对人生的顺境和逆境。

2_副本.jpg

三天培训,施钢通过互动体验、案例解析、理论讲解、示范教学等丰富的授课形式,向现场教师传授了互动体验式心理大课堂的教学技能。本次培训帮助教师们更新了教育理念、扩容了知识技能,助力老师们更好地向学生传授心理健康知识。大家纷纷表示接下来将会把这种互动体验式大课堂的授课模式运用到教学工作中。

3_副本.jpg

阅读 : 0
相关热词搜索 : 互动技能培训骨干
何希 责任编辑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