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与中国银行举行学生消费金融服务调研交流会

日期 : 2019-11-06
摘要
2019年11月5日上午,重庆大学王时龙副校长与中国银行总行消费金融部首席产品经理刘旭光一行,在学工部会议室举行学生消费金融服务调研交流会。

2019年11月5日上午,重庆大学王时龙副校长与中国银行总行消费金融部首席产品经理刘旭光一行,在学工部会议室举行学生消费金融服务调研交流会。

王时龙首先代表学校感谢中国银行对我校的支持,我校将继续加强与中行的沟通和合作,王时龙向刘旭光一行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学科特色以及学习在教学科研取得的成果。

1573017002289820.jpg

刘旭光代表中国银行,感谢学校多年中行工作的支持,中行会一如既往地支持重庆大学的建设和发展。刘旭光表示,本次调研会主要中行在开展的国家助学贷款情况及需要改进加强的方面。同时,根据学生的消费需求退出特色的贷款项目,满足学生在校学习、生活、就业、升学及能力提升等需求。

校财务处冉茂盛处长说,我校与中行在很多方面有着良好的合作,尤其在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方面,在中行的大力支持下,我们的学生已经实现“应贷尽贷”,为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党委学生工作部陈科部长银行将学生的学习、住宿、生活及其他教育支出费用纳入助学贷款计划,并在利率、还款时间上充分考虑学生的需求,学校也将为银行提供学生学业情况、就业意向、升学走向等必要的有助于学生申请信用贷款的数据支撑,帮助银行对学生的精准识别。蒋研川副部长介绍了我校“三全育人”体系,资助育人在其中的重要性,以及我校资助育人活动开展情况。

1573016992457283.jpg

刘旭光说,这次调研收获很大,我们和学校共同做好国家助学贷款工作,进一步推进“诚信进校园”、“彩虹桥”等特色活动, 以诚信教育为抓手,共同进一步推进育人工作。

1573017023193594.jpg

校学生资助中心主任李鼎鉴表示,非法校园贷给学生及其家庭带来了很大的危害,这是学校高度重视的,这从一个侧面反应出学生的确有各种贷款的需求,只是没有找对途径,希望中行做好学生需求调研,制定一套真正适合学生需求的贷款方案,同时银校双方都要加强金融知识、典型案例宣传,提高同学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让有需求的学生认识到只有通过正规金融机构申请贷款,才是可靠的、有保障的。校学生资助中心副主任叶华就现行国家助学贷款系统运行中遇到的数据导出不全面、审核权限等问题进行了说明。与会学生代表谢谢学校、银行为同学们提供的细致周到的服务,希望银行考量不同专业学费情况作出针对性的调整。


阅读 : 0
相关热词搜索 : 重庆大学中国银行交流会
何希 责任编辑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