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舞动减压团体活动

日期 : 2019-12-08
摘要
12月8日下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虎溪校区艺术楼DYA109舞蹈教室开展了主题为“自是少年”的舞动减压团体活动。本次活动由校心理健康协会、重庆大学“舞心舞悟”创意舞动工作坊承办,艺术学院舞蹈系研究生李青湄、张斯月担任舞蹈指导,来自11个学院的20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12月8日下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虎溪校区艺术楼DYA109舞蹈教室开展了主题为“自是少年”的舞动减压团体活动。本次活动由校心理健康协会、重庆大学“舞心舞悟”创意舞动工作坊承办,艺术学院舞蹈系研究生李青湄、张斯月担任舞蹈指导,来自外国语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新闻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等11个学院的20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1.JPG

在张斯月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进行着热身、起舞、放松、体验等活动。一开始,大家身体很僵硬、状态很拘谨,张斯月便引导大家跟着音乐慢动作跑步、跳跃、打滚,让同学们放下拘束、放松戒备,全身心投入到舞动中。

活动中,同学们的舞蹈动作不够“标准”、“优美”,但是张斯月并不纠正,她强调“随心而舞,自在便是美。按照每个人自己的想法来跳,跳出自己的风格,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不在意别人的看法,也不评价别人。”她认为,舞蹈不是舞蹈家的特权,跳舞不只是肢体表现。舞蹈的魅力在于每个人都可以在其中找寻自己、呈现自己、体验当下、放松身心。

2.JPG

舞动减压结束后,同学们继续分享自己的收获和感受。公共管理学院刘俊浩同学说到,自己第一次参加这种活动,喜欢这种心理学和舞蹈结合的活动方式;应用技术学院陈芯心同学谈到,自己从小就喜欢舞蹈,对心理学也感兴趣,“虽然只有短短一节课,但着实感到开心和放松,还结识了新朋友”。

3.JPG

秉持积极心理学的理念,中心不断整合资源和力量,最大限度帮助全体学生发现自身的潜能与力量,丰富积极情绪体验,发现和培养学生的积极心理品质优势,建设积极的社会支持系统,有效地开发和维护自身心理健康的潜能。中心将心理健康教育与体育、美育、劳育相结合,开展积极心理素质训练和各种有益于大学生身心健康的文体娱乐活动,增强“人人都能从心理建设中获益终身”的意识,提升心理建设能力,培育学生的积极品质,形成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中心将继续推进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与体育运动、诗词书画、戏剧音乐等相结合,将体育、舞动、绘画等多种表达形式引入心理教育中,不断增强心理健康教育吸引力和感染力,让心理健康活动更加丰富、有趣、有效。

阅读 : 0
相关热词搜索 : 舞动减压
何希 责任编辑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