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13级在职法律硕士毕业座谈会顺利举行

日期 : 2016-01-16
摘要
1月16日上午10点,2013级在职法律硕士毕业座谈会在法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出席座谈会的有法学院院长黄锡生、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西蓉、法学院副院长张舫、法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主任范卫红以及二十多位即将毕业的2013级法律硕士研究生。崔露露同学主持此次座谈会。在宣布座谈会开始以后黄锡生院长首先进行讲话。“大道至简,大德至诚”,黄院长首先就不久前法律硕士招生过程中的考试作弊事件告诫同学们诚信培养的重

1月16日上午10点,2013级在职法律硕士毕业座谈会在法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出席座谈会的有法学院院长黄锡生、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西蓉、法学院副院长张舫、法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主任范卫红以及二十多位即将毕业的2013级法律硕士研究生。崔露露同学主持此次座谈会。

在宣布座谈会开始以后黄锡生院长首先进行讲话。“大道至简,大德至诚”,黄院长首先就不久前法律硕士招生过程中的考试作弊事件告诫同学们诚信培养的重要性。他在讲话中表示,在职法律硕士尤其是即将从事司法工作的在职硕士,在今后的生活中和工作中要坚守道德底线和法律底线,依道而行,做守法的带头人;然后黄院长向同学们提出了终身学习的要求,他认为学习应该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成为每个人生活的一部分,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只是学习的一个阶段,并不意味着永远结束,同学们坚持终身学习才能找到人生的增长点,贡献自己的人生价值。最后黄院长阐述了“法古今圣贤,修身养性;学中外智慧,治国安邦”的教育理念,鼓励同学们在今后工作中要努力提升个人修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1.jpg

紧接着进入师生自由发言环节。同学们就三年来在重庆大学的学习生活经历发表自己的感想,对各位老师在学习中的引导与教育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对法学院的教学和管理方面提出一些意见和改进建议,如应当加强在职研究生的理论培养,增加一些培养学生理论文献检索能力的课程,为在职法律硕士获得图书资源提供便利等。这些意见和建议得到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与充分讨论。

最后刘西蓉对座谈会进行总结发言。她表示同学们应该传承重庆大学的优良传统,坚持“耐劳苦、尚简朴、勤学业、爱国家”的精神,坚定法治信念与职业良知,在工作中做到公正执法,廉洁司法。

2.jpg

至此,在职法律硕士毕业座谈会圆满举行。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