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新学期一开学就给领导干部“充电”

日期 : 2016-02-29
摘要
本期干部培训班是学校党委立足学校事业发展,围绕高等教育深化综合改革、“双一流”建设、“十三五”规划,精心筹划和安排的,目的在于通过培训进一步深化学校干部队伍对学校发展形势的清晰认识,从而找准问题、凝心聚力,共同开创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2月26日上午8点,重庆大学2016年干部培训班在民主湖报告厅正式开班,邀请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原常务副院长、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黄百炼教授作第一讲讲座。

黄百炼教授讲座的主题是《继续深化高等教综合体制改革的若干思考》。他在报告中系统回顾了国家高等教育综合体制改革试点五年来的基本成效,结合国内高校发展中的各类具体问题,分析了继续深化国家高等教育综合体制改革面临的障碍、难题及其产生原因,并就如何继续深化高等教育综合体制改革给出了他自己的见解,他认为改革思路应该是从体制机制创新入手、以综合改革为突破口、抢抓机遇优化管理环境、落实主体责任激发精神动力、统筹兼顾优化配置等多方面来健全和完善高等教育的体制。

讲座开始前,进行了简短的开班仪式,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舒立春作了学习动员。舒立春简要介绍了此次培训班的相关背景和目标,勉励大家要深刻认识开展系列培训的重要意义;要明确培训目标,结合实际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学深学透每次专题培训的主要内容;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创新意识、保持清正廉洁,狠抓执行落实,坚决把培训的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此次讲座是干部培训班专题系列讲座的第一讲。本期干部培训班是学校党委立足学校事业发展,围绕高等教育深化综合改革、“双一流”建设、“十三五”规划,精心筹划和安排的,目的在于通过培训进一步深化学校干部队伍对学校发展形势的清晰认识,从而找准问题、凝心聚力,共同开创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新局面。此次干部培训除了学校组织集中培训,邀请相关领导、专家来校授课外,学校还将集中培训与校内研讨相结合,全体干部将结合培训内容,围绕培训主题,就如何尽职履责开展集体研讨。从此次讲座开始到下个月中旬之间,学校将陆续邀请相关领域的领导和专家来校开展以高等教育深化综合改革、“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建设、“十三五”规划等为主题的系列讲座,总数将达到6场。

全体校领导和中层干部参加学习。学习会由校党委副书记肖铁岩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