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逐梦少年时

日期 : 2015-11-10
摘要
时光匆匆,不知不觉中,开学已经两月有余。忙碌的生活让2015级的大一新生逐渐在陌生的校园里找到些许归属感。他们不会再在教学楼里迷路,也知道了食堂里哪家的更合自己的胃口,还结识了一大群志同道合的朋友。

时光匆匆,不知不觉中,开学已经两月有余。忙碌的生活让2015级的大一新生逐渐在陌生的校园里找到些许归属感。他们不会再在教学楼里迷路,也知道了食堂里哪家的更合自己的胃口,还结识了一大群志同道合的朋友。

长发飘飘,身材窈窕,脸上总挂着灿烂的微笑,这是2015级新闻学院新生白紫冉给人的第一印象。“这些天在忙班级视频大赛的事,虽然每天忙得像小陀螺一样,但这样忙碌充实的生活却也让我觉得很有成就感。”身为辅导员助理的她,每天除了要完成自己的学习任务之外还要协助辅导员老师完成很多其他的工作。白紫冉是河北人,虽然在刚来到重庆时,由于山城与家乡气候和生活环境的较大差异,她也感到过些许不适。但亲切的老师、热情的室友却让她愈发的爱上了这座城市。提到寝室生活,白紫冉笑着说道:“我的室友们人都很随和,大家相处的也很融洽。”

1456991034523663.jpg

几乎每天傍晚,从竹二寝室楼前经过的同学们都会听到悠扬小提琴声。琴声的主人,是公管管理学院2015级新生杨居芾。与大家对东北人传统的豪放印象截然不同,老家辽宁丹东的他,身上却有着一种安静沉稳的气质。话不多,却字字含笑。谈到自己的课余生活,他笑着说:“我只加入了学校的管乐团和交响乐团。我很喜欢小提琴,更希望课余生活能更多的去做一些感兴趣的事情。”提到自己的专业学习,他说:“其实我当初最想去的专业是经管,只可惜分数差了那么一点,所以就来了公管了。”说到这,他显得有些羞涩,“但我觉得大学的学习很大程度上是靠自己,现在我会认真对待我的专业学习,调整我的目标,不好高骛远,从做好身边的事开始。”

1456991108620942.jpg

生活之所以不会处处尽如人意,是因为它要让每个人都时刻努力。如愿以偿诚可贵,但更多的却是事与愿违。有很多同学大学所学的专业都并非自己的第一志愿,转专业也成为了很多有坚定追求的同学的不二之选。

2014级的何昊书同学大一时读的是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是经过转专业才来到自己最初梦想的新闻学院。他说自己一直想从事传媒行业,但高考之后却阴差阳错地进入了化学化工学院,即便如此,他也从未放弃过自己最初的梦想,在大一下学期转专业时,他果断地抓住了这个宝贵的机会,转到了新闻学院,离自己的梦想更近了一些。与之前相比,何昊书觉得自己目前的学习状态更加积极主动,求知欲也更强烈。对于大一也有转专业念头的同学们,他的建议是:“还是要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才会更有动力。”

1456991155688290.jpg

大学生活已经向所有有梦想、有追求的重大学子伸出了双臂。这里也许会有迷茫,也许也会有眼泪,但更多的一定会是阳光。时光正好,青春正长,追梦无悔。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