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法学院和黄晓明一起“让爱回家”

—— 法学院发放黄手环公益活动顺利开展
日期 : 2015-12-02
摘要
2015年,由著名影星黄晓明发起的“让爱回家,防走失黄手环计划”公益项目正式启动,该活动旨在通过为老年人、儿童、患者及其他社会弱势群体免费发放“黄手环”,养成公民一见黄手环就及时伸出援手的公益习惯。该计划自实施以来,已经通过明天爱心基金的志愿者团队在青岛、北京、深圳、合肥等地免费发放了2万条黄手环。

2015年,由著名影星黄晓明发起的“让爱回家,防走失黄手环计划”公益项目正式启动,该活动旨在通过为老年人、儿童、患者及其他社会弱势群体免费发放“黄手环”,养成公民一见黄手环就及时伸出援手的公益习惯。该计划自实施以来,已经通过明天爱心基金的志愿者团队在青岛、北京、深圳、合肥、成都、杭州、福州、西安、郑州、重庆、南京、广西等12个省市地区免费发放了2万条黄手环。

1.jpg

2015年11月19日下午两点,法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接过爱心传递的火炬,来到重庆市磁器口小学和尚宾养老院分别为孩子们和老人们发放了黄手环,并送上亲切问候。青协部分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2.jpg

当青协成员走进磁器口小学四年级一班的教室时,小朋友们异常兴奋,都挺直腰板欢迎哥哥姐姐们的到来,并在老师的组织下有序领取黄手环。依依不舍地和小朋友们道别后,青协成员来到了沙坪坝区的尚宾养老院。青协部长赵越耐心地为爷爷奶奶们介绍“让爱回家”公益活动,并取出一个黄手环,写下老人的信息单,然后小心翼翼地为一位坐在轮椅上的老奶奶戴上。奶奶的脸上露出慈祥而幸福的笑容。

3.jpg

下午4点,发放黄手环活动顺利结束。正如黄晓明所呼吁的那样:“当您看到佩戴黄手环单独出行的老人、孩子或精神障碍特征人群时,他们很可能正处于危险或茫然中,希望您能够及时上前查看他们黄手环上的相关信息,并帮助他们回家。感谢,感恩大家!”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只是众多奉献爱心的志愿协会中的一份子,但相信微小的行动会感染更多的人加入“让爱回家,防走失黄手环”计划,而这份爱,将温暖整个冬天。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