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法学院研究生青年志愿者缅怀先烈 学习红岩精神

日期 : 2015-11-28
摘要
歌乐山下存浩气,嘉陵江畔颂英烈。2015年11月27日上午,在歌乐山烈士陵园,重庆大学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代表全校师生,参加了纪念“11 27”烈士殉难66周年的祭扫活动。

歌乐山下存浩气,嘉陵江畔颂英烈。2015年11月27日上午,在歌乐山烈士陵园,重庆大学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代表全校师生,参加了纪念“11.27”烈士殉难66周年的祭扫活动。

0.jpg

1949年4月,人民解放军解放了南京,国民党特务便开始分批屠杀狱中革命志士。11月27日,重庆解放在即,国民党反动派逃跑前,对囚禁在白公馆、渣滓洞等监狱的革命者进行了大规模屠杀,制造了屠杀中共党员和爱国民主人士的重庆"11·27大屠杀"。三百多位革命志士以其鲜血和生命,铸就“爱国、奋斗、团结、奉献”的红岩精神。

00.jpg

11月27日,寒风瑟瑟,全城哀悼。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民政局、市文委、市沙坪坝区区委领导、脱险志士、烈士亲属代表、驻渝解放军官兵、社区群众、学生、红岩志愿者、红岩联线管理中心职工1000余人参加了祭扫活动。重庆大学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作为重庆大学代表,参加了此次纪念活动。

青年志愿者与参会代表共同缅怀先烈,祭奠英灵。

000.jpg

在纪念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代表全体肃立,共唱国歌。

青年志愿者同与各界代表,向革命烈士行三鞠躬礼。

0000.jpg

青年志愿者环绕瞻仰烈士墓并敬献菊花。

00000.jpg

纪念活动结束后,法学院青年志愿者代表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大家对于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的崇高理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于“红岩”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青年志愿者们将更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红岩”精神,并将其转化为今后学习和工作中不断进取、勇于创新的动力,担负起时代赋予青年人的历史使命。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