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艺术学院“艺蕴年华”迎新晚会

日期 : 2015-02-18
摘要
2015年12月18日晚7点,艺术学院在一食堂四楼多功能厅举行了迎新晚会,整个会场气氛热烈,后排还站着一排排由各个学院的观众组成的人墙。

2015年12月18日晚7点,艺术学院在一食堂四楼多功能厅举行了迎新晚会,整个会场气氛热烈,后排还站着一排排由各个学院的观众组成的人墙。

20151221111105124[1].jpg

晚会一开始,舞蹈系一、二班的同学便用一支极具年代气息的《年代舞》拉开了晚会的序幕,顿时活跃了现场的气氛。接着便是音乐表演系的车翔带来的一曲《春天的芭蕾》,除了歌舞之外,国画班和设计五班带来了小品,油画班带来了相声,动画班的同学演奏了一曲《南巷乐队》,还有设计三班带来的最能引起每个艺术生共鸣的影子舞《On The Road》,这些节目都引起了观众们一波又一波的尖叫,来自材料学院的2015级的黄翔说,“这是近期看过最好的迎新晚会了。”

除了学生,艺术学院的老师们也登台亮相,为观众带来精彩的表演,其中呼声最高的便是院长许世虎带来的一曲《呼伦贝尔的草原》,许院长说:“为了迎新晚会,我和伴唱伴舞的学生也做了不少准备,我每年都会登台为学生们演唱一曲。老师们也参加到节目中,这加强了老师和学生的互动,也更加凸显了我们艺术学院的特色——多才多艺。”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节目的精彩当然是来自于同学们的不懈努力,影子舞的负责人徐红玉感叹道:“每天都排练,准备道具,修改剧情,不断的节目审核,真的特别辛苦,我们中途还遭遇了换节目的事情,不过在我们每个人的坚持下,节目还是取得了很大的成功。”

20151221111206278[1].jpg

早在一个星期前一食堂广场就摆放了艺术学院四块独具特色的迎新晚会宣传海报,更加具有特色的还有艺术学院的舞台布置,舞台上四块吊牌看似切割了舞台,增加了层次感,实际上是为了遮挡各种台下的设备。但这些都是台后工作人员们辛勤付出的成果。王雨轩是院学生会的团委副书记,作为这次晚会的四个主要负责人之一的他告诉我们:“这两周,我们几乎都是三点以后睡的,不停的交流讨论。一般我们审节目都是三遍,因为今年时间比较紧,一开始节目效果就不太如人意,所以从头到尾一共审核了五遍,就是为了更好的筛选调整节目,虽然没有达到最理想的效果,但还是比我们预料中的要好。”

最终观众投票,评选出了今晚最优秀的节目——《On The Road》,这个用影讲述故事的舞蹈为我们呈现了艺术生的整个考学过程,辛酸和喜悦让许多曾经经历了联考校考的艺术学院的学生落下眼泪。

两个小时后,艺术学院迎新晚会最终落下帷幕,让我们期待下一年的精彩。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