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欧可平看望慰问抗战老战士

日期 : 2015-08-31
摘要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2015年8月31日上午,重庆大学党委书记欧可平分别前往校医院和抗战老战士家中看望慰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2015年8月31日上午,重庆大学党委书记欧可平分别前往校医院和抗战老战士家中看望慰问抗战老战士李子俊、李道田和李永凡,为他们佩戴上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的纪念章并送上了鲜花和慰问金,和他们共同追忆抗战的峥嵘岁月,代表学校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亲切的慰问和良好的祝愿。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晨光和副校长黄宗明一同看望慰问。

在校医院过道,欧可平拉着今年88岁高龄的李道田的手说,当年您在抗日前线为国家、民族的解放浴血奋战,后来又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作出了贡献,党和国家永远不会忘记您,我代表学校向您表示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在亲手将坐在轮椅上的李老推到阳光灿烂的平台上后,欧可平亲切询问了李老的身体情况并嘱咐他保重身体,共享国家和学校的发展成果。李老对学校领导的关心表示感谢,对现在幸福的生活感到满足。

在抗战老战士李子俊的房间,欧可平说,我们要感谢老干部为学校、民族、国家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作出的贡献,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虽然将近90岁高龄,但李老依然思维清晰,对于那段峥嵘岁月记忆犹新。他向大家讲述了抗日战争的残酷、部队生活的艰辛以及看到战友逝去的无奈与痛苦;他表示,现在我吃得好、睡得着、耳不聋、眼不花,党和国家这么关心我们,学校和离退休处如此照顾我们,我感到非常的幸福和满足。

在李永凡的家中,欧可平看到老人虽然已年近九旬,但身体硬朗、耳聪目明,表示非常高兴,并和李老亲切交谈,共同追忆抗战历史,共话中国共产党在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作用。李永凡感叹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感谢学校对抗战离休干部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希望学校多多培养优秀人才,富国强兵,让大家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分别时,欧可平紧握老人的手说,“看到您身体和精神这么好,我们由衷地感到高兴,希望您保重身体,祝愿您家庭幸福!”

在看望慰问时,欧可平表示,关心关爱抗战老战士,确保他们安享晚年,是学校以及学校相关单位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重要任务。我们一定要高度关心和照顾抗战老战士,及时解决他们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他们提供更加周到、温馨的服务,使他们生活舒心、晚年幸福。

欧可平强调,我们要通过各种形式广泛进行抗战历史、抗战精神教育,引导学校广大师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传承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励精图治,艰苦奋斗,不断将学校的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向前推进。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华,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学静和学校党委办公室、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负责同志参加看望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