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上海校友会2015年会活动圆满举行

日期 : 2015-11-29
摘要
在众多校友的期盼和等待中,重庆大学上海校友会2015年会11月29日下午在上海诺宝中心圆满举行。700余位重大在沪校友与来自校友总会、兄弟校友分会、各在沪高校校友会的嘉宾代表,共襄此次以“创新、创业、创未来”为主题的盛大活动。

在众多校友的期盼和等待中,重庆大学上海校友会2015年会11月29日下午在上海诺宝中心圆满举行。700余位重大在沪校友与来自校友总会、兄弟校友分会、各在沪高校校友会的嘉宾代表,共襄此次以“创新、创业、创未来”为主题的盛大活动。

上海校友会的校友活动,近年来以其丰富多彩、频度密集、参与者众等特点,颇受校友及各友会的关注,尤以其年会规模宏大、内容精彩最得众口称赞。为了办好2015年会,理事会专门成立了策划组,提前两个多月精心策划,再次以“春晚”式观感和气氛为校友们奉献出富有文化感染力的校友年会。

20151201053348313.jpg

重庆大学原党委书记、校友总会名誉会长祝家麟,校友总会副会长、校长助理赵骅,校友总会常务副秘书长任明,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张军等应邀出席年会。

20151201053412293.jpg

赵骅在致辞中表示,上海校友会经过30多年发展已形成以“融合文化、奉献文化、主角文化、尊老文化、公益文化”为主流的校友会文化,以文化凝聚校友情谊,共同打造校友资源平台,已成为地方校友会的揩模。随后他向参会校友简单介绍了学校最新的发展概况,并高度赞扬校友对母校教育事业的支持。

20151201053429164.jpg

祝家麟深情回顾了他与上海校友会的交缘,称赞上海校友会有一支优秀的校友会领导团队,在校友工作中通过不断创新取得了很大的突破。并即兴作诗来表达其激动心情:“求学工作连沪渝,一生牵挂两地书;天长天长常青树,重大重大人才库;能耐劳苦尚俭朴,笃信实干肯付出;今日欢庆同窗谊,明朝共襄创业路。”

年会内容分三大板块:开篇、“创新、创业、创未来”主题篇、结束篇,每板块设数小节目分层递进展开。内容以“创新创业”为主线,辅以母校发展及历史文化、校友工作、校友情谊等基本元素,还结合了公益、绿色环保、校友家庭和谐、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等重要元素。其精神气质正如会场上一副长联所表达:“千帆竞渡,勇往直前,重大学子英气贯长虹,创新独树一帜;鸿鹄翱翔,锐意进取,沪上校友胜俦慰华梦,创业水到渠成”。

20151201053447325.jpg

在年会表现形式上,创新和创业篇中以老中青校友以讲述“创新的故事”、“创业的故事”方式进行展现,启迪有道;创家业篇中以《婚姻、事业与家庭的平衡》为内容的三位校友家庭的视频,深得校友共鸣;创未来篇中表现校友参与沙漠植树公益项目和众筹,催人参与;新入会校友和啦啦队的舞蹈、校友合唱团和老校友的合唱带来的是激情与磅礴;现场采访校友“这一年”和校园民谣弹唱分享的是现实和历史的温馨与情怀;全场起立放歌的“黄河大合唱”更是抒发了民族自信与自强的豪迈。精彩纷呈的表演、表现和激情澎湃的氛围始终如一。

20151201053515853.jpg

年会上播放了以微电影型式拍摄的上海校友会宣传片《重•聚》,微电影表现两位年轻男女校友来到上海,在校友活动中相遇相知并终成眷属的故事。影片的素材全部来源于上海校友会活动和校友的真实事例,影片的策划、编剧、主演、剧务、化妆、制片均由一群工科背景的重大校友担纲创作。微电影在现场巨大的LED屏上播映后,主创人员上台亮相讲述拍摄的过程和感受,获得全场校友的热烈掌声。宣传片凝结和传达的校友文化力量冲击和感染着校友们的心灵,自即刻在网络发布后的24小时内,点击观看数已超过9000次。当晚校友们的微信朋友圈内,满满的是这部微电影转发和评论的刷屏。

年会活动时长三个半小时,上台校友多达200人次,会务自愿者校友60多位。组委会在活动策划、重要元素的表现、节目编排、视光声效果、视屏表现、新媒体互动与传播等方面有突出的进步,赞助校友们对活动的捐赠突破新高。上海校友会举办的2015年会,有效体现了“凝聚情谊,分享资源,回馈母校,奉献社会”的校友工作宗旨,将激励校友们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