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软件学院师生参加创新创业交流活动

日期 : 2015-11-21
摘要
2015年11月21日下午,软件学院王成良教授、洪沙副教授、谭会辛副教授等与学生创业团队一起受邀参加了在大学城金科廊桥水乡举办的“中国首个社区商业孵化平台&重庆高校社群运营平台”启动仪式,及微商众创集市“有为工厂”创新创业交流活动。

2015年11月21日下午,软件学院王成良教授、洪沙副教授、谭会辛副教授等与学生创业团队一起受邀参加了在大学城金科廊桥水乡举办的“中国首个社区商业孵化平台&重庆高校社群运营平台”启动仪式,及微商众创集市“有为工厂”创新创业交流活动。“有为工厂”依托社区商业孵化平台,为社区商业内创业型、中小微企业提供一个与金融类、服务类等第三方资源平台的对接,让有生命力的创业型、中小微企业通过资本实现自身品牌和运营质量的提升,让资本寻找到有潜力的企业品牌。

20151130041310649.jpg

软件学院2014届硕士毕业生杨少晨受邀做了关于“边成长,边帮助”的主题演讲,分享了关于自己在软件学院的学习经历及与同学一起创业的故事。

20151130041329796.jpg

启动仪式后,软件学院老师们与参与创业的同学们就创业人才培养、创新创业环境及国家支持政策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老师们对同学们积极创新创业表示赞赏,并提出了一些指导意见。参与交流活动的师生均感觉受益匪浅,希望能多开展或参加该类交流活动,让科技智力资本更多地了解创新创业与人才培养,扩大彼此合作空间,助推创新创业活动。

20151130041349803.jpg

作为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一向重视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近几年学生参与各种学科竞赛成绩突出,已产生多个学生创业公司,目前学院正积极筹建软件创业创新中心、设立创新创业导师队伍,以加强创新创业教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