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行业从业者、专家在学校交流重庆汽车行业合资企业的经验

日期 : 2016-02-26
摘要
2016年2月26日下午,伽利略意大利中心和学校以及重庆狄卡飞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在学校A区主教学楼负一楼的意大利咖啡馆DCafe举办了一场题为“重庆汽车行业的合资企业经验”的交流活动, 即眺望中国系列研讨会第三期研讨会。

2016年2月26日下午,伽利略意大利中心和学校以及重庆狄卡飞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在学校A区主教学楼负一楼的意大利咖啡馆DCafe举办了一场题为“重庆汽车行业的合资企业经验”的交流活动, 即眺望中国系列研讨会第三期研讨会。

55.jpg

副校长孟卫东在致欢迎词时认为汽车这个话题很有意义,并简要描述了汽车行业作为重庆市第一大支柱产业对经济的贡献,向与会嘉宾介绍了重庆大学研究汽车领域的汽车工程学院及汽车协同创新中心。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贺岩松则用全英文分享了汽车工程学院的历史和办学情况、重庆市自主品牌汽车协同创新中心及其合作研究领域。重庆市自主品牌汽车协同创新中心由重庆大学牵头,包括长安汽车公司、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和8个国内汽车行业的参加单位和美国福特汽车公司、美国密西根大学等国际合作单位,支撑重庆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自主品牌汽车开发与产业基地。

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Maurizio Giansiracnsa及上汽菲亚特红岩动力总成有限公司采购部经理Karel Novak分别介绍了依维柯、菲亚特合资公司历史及目前发展情况。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于2007年成立合资公司。合资公司将采用依维柯公司的许可技术,利用现有的平台,开发多款技术先进、实用、安全和具有成本优势的“红岩”品牌重型车,满足中端市场需求;在现有的平台上,结合依维柯公司的先进技术,继续提升自主“红岩”产品,排放达到国四及以上标准,领先国内其他重卡。上汽菲亚特红岩动力总成有限公司(SFH)同样也成立于2007年,由上汽依维柯商用车投资有限公司(SI)、意大利菲亚特动力科技工业(FPT Industrial)、重庆机电控股集团(CQMEG)三方共同投资建设而成,是中国最大的柴油机制造企业之一,也是中国高技术、低排放柴油机的推进者。

本次活动由中国意大利商会董事重庆代表Paolo Bazzoni主持。在自由讨论和提问环节,与会的主讲嘉宾和与会的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制动系统技术专家David Cox,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西南中心主任黄虹,重庆亲禾投资有限公司副经理何柳,意大利Twinside公司首席执行官Gino Salica,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商务处代表张铮,中国意大利商会重庆办公室协调员Alice Piccioni,伽利略意大利中心执行主任Francesco Silvestri及项目经理Anna Facchinetti等嘉宾讨论了重庆地理位置对合资公司发展的帮助、合资公司目前面临的主要困难、竞争对手等情况以及如何加强汽车公司和重庆大学在国际合作和学生培养等领域的合作。

据了解,伽利略意大利中心于2007年12月9日在学校正式建立,是重庆大学和意大利比萨圣安娜高等大学之间的合作成果。而“眺望中国”系列研讨会由伽利略意大利中心协调组织,由托斯卡纳工业联盟赞助举办,聚焦中国经济、商业及政策等相关领域的战略规划。研讨会与会者是备受社会瞩目的公共和民营机构,包括意大利总领事馆、意中商会、银行、跨国企业以及在重庆及中国西南地区运营的投资基金机构。系列研讨会的目的在于促进和加强与会者们共同关心的在有限的跨部门沟通背景下如何开展独立工作方面的协作与对话。研讨会通常包括各领域知名专家的演讲、轻松自由环境下的问答环节以及参与性的非正式讨论。第一期、第二期研讨会分别于2015年9月和11月举办,第四和第五期研讨会将分别于2016年3月25日和4月1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