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舌尖上的清爽

—— 记渝跃团茶道品茶活动
摘要
重庆大学“渝跃团”于2015年11月22日举办“舌尖上的清爽”活动,欣赏感悟茶道,观茶色、品茶味。本次活动由渝跃团养生小组外国语学院的于悠然发起,物理学院蔡正蔚担任主持。

秋风渐起,缙云湖边的银杏叶也逐渐泛黄。重庆大学“渝跃团”于2015年11月22日举办“舌尖上的清爽”活动,欣赏感悟茶道,观茶色、品茶味。本次活动由渝跃团养生小组外国语学院的于悠然发起,物理学院蔡正蔚担任主持。

20151123040858749.jpg

团友们在品茶之前,蔡正蔚带领大家进行了一轮破冰小游戏。团内的新老成员依次介绍自己,各种随机方法挑出人员喊出对方的名字,为正确叫出对方名字的要接受对方在面部口红涂鸦。活跃的小伙伴们极尽绘画书法才能,“武媚娘”、“红色熊猫眼”重现江湖,更有被刺青“帅”字烙印。在大家的欢呼雀跃之中,“厚厚的冰层”被大家的热情所融化。

随着《高山流水》之曲悠悠飘出,原本笑声盈盈的教室立即被茶协会的孙书桓以优雅的茶道技艺所吸引。茶汤在杯盏间飞跃,缕缕热气伴随着茶香,弥漫在整个教室里面。孙书桓还简单的给大家介绍了闻香杯,品茗杯,三才杯等等茶具的由来、用法。许多同学平日里习惯了繁琐的公式、推理,此刻在茶道上既体会到轻松愉悦又增加了人文情怀。团内的郭世杰与文静心更是凭着以往的经验,给大家露了一手他们的泡茶技艺。大家在欢声笑语中慢慢品味着茶色、茶香、茶味。此次品茶会的组织者于悠然为大家准备了丰富的零食及奖品,鼓励大家积极参与。

20151123040925103.jpg

稍事休息之后,大家转移战斗场地来到了情人坡,进行烧脑游戏“狼人杀”。30多位团友被分为两组。狼与村民的战斗打得天昏地暗,时局翻转尽在转瞬之间。第一局“女巫”李星第一晚自信用毒毒死“长老”,第二局摇身变为“警长”带领大家公决“长老”,“长老”的异常死亡导致了所有“神”失去了超能力,被狼人一一屠戮。第三局中,村民们团结友爱,互相信任,最终战胜了邪恶的狼人,村庄再次恢复了往昔的安宁与平静。狼人杀游戏是一场智力的角逐,亦是一次团内成员增进感情的良好方式。精彩的游戏也吸引了情人坡周围小孩、同学的围观。

20151123041001817.jpg

黄叶翻飞,夜色来袭,愉快的时光总是飞快的流逝。大家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本次活动。这个美丽愉快的周日午后,大家放空身心,既欣赏了银杏大道的萧然秋色,也体悟了茶道精神、感受了人文情怀,同时“斗智斗勇”的狼人杀游戏也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渝跃团将继续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带来人文与益智的双重历练。

(文字:蔡正蔚   摄影:俞佶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