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行2015年度“陶清宝奖(助)学基金”颁奖仪式

日期 : 2015-12-09
摘要
2015年12月9日上午,重庆大学“陶清宝奖(助)学基金”颁奖仪式在主教学楼506会议室举行。上海茂盟机电设备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陶清宝,上海明泉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重庆大学上海校友会会长张斌,中电国际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董办法务部主任黄健,重庆新元上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大友,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军,重庆大学校友总会常务副秘书长任明,重庆大学学工部副部长李永等出席了仪式。仪式

2015年12月9日上午,重庆大学“陶清宝奖(助)学基金”颁奖仪式在主教学楼506会议室举行。上海茂盟机电设备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陶清宝,上海明泉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重庆大学上海校友会会长张斌,中电国际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董办法务部主任黄健,重庆新元上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大友,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军,重庆大学校友总会常务副秘书长任明,重庆大学学工部副部长李永等出席了仪式。仪式由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何荣山主持。

1.jpg

仪式上,张军首先根据自己的切身体会,以“感慨、感动、责任”六个关键词向与会嘉宾及师生表达了对校友捐赠以及重庆大学上海校友会的深切感悟。上海校友会本着“凝聚情谊、分享资源、回馈母校、奉献社会”的理念,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重庆大学“耐劳苦、尚简朴、勤学业、爱国家”的校训及传承“重大人”的精神,为初入社会,走向工作岗位的年轻校友提供了母校之外的温暖之家。同时,也为提升重庆大学的社会影响力做出了贡献。张斌简要介绍了上海校友会的发展情况及近期开展的公益活动等,也代表上海校友会对陶清宝校友的义举表示感谢,同时他希望有更多的重大校友能加入到回馈母校的行列中。任明与胡大友也分别代表校友总会和上海校友会在仪式上发言。

2.jpg

陶清宝分享了自己当年在重庆大学求学的经历并谈及受到上海校友会贯彻“回馈母校”理念的鼓舞,也为了实现为在读学弟学妹贡献一份力量的愿望,回母校设立了“100万元奖(助)学基金”。他希望获得奖学金的同学能连续得到该资助直至毕业,并希望与他们保持长期友好的联系,互帮互助。同时,他希望获奖同学能够勤奋学习,努力成就自己,感恩母校,回馈社会。

3.jpg

颁奖仪式后,在场嘉宾与师生一同欣赏了由上海校友会一群工科背景的校友自编自导自演的微电影《重聚》,共同感受了“校友”一词对人内心的震撼和感触。

4.jpg

出席本次颁奖仪式的还有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周辉、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小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成祥以及重庆大学校友总会、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各位老师以及30余名学生代表。
 

      网络编辑:张婧   网络审核:黄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