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获2015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称号

日期 : 2015-12-09
摘要
近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下发《关于2015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报》文件。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被授予“2015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称号。今年暑期,我校共组织45支团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们分别前往贵州、陕西、四川、重庆部分区县等地开展活动。各团队创新活动形式,根据特长组织创新创业服务团、教育关爱服

近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下发《关于2015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报》文件。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被授予“2015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称号。

1.jpg

今年暑期,我校共组织45支团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们分别前往贵州、陕西、四川、重庆部分区县等地开展活动。各团队创新活动形式,根据特长组织创新创业服务团、教育关爱服务团、爱心医疗服务团、美丽中国实践团等,实践活动结合“抗战胜利七十周年”、“一带一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主题,引导青年学子在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收到了良好的育人实践效果,活动吸引了《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重庆日报》等媒体的关注。

2.jpg

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身体力行的帮助受益对象解决所需。

3.jpg

新闻学院“五彩石”志愿者用义卖矿泉水所筹集的善款帮助石柱县精英学校购置了1000余册图书,并将图书进行了细致的分类整理、登记造册,为学校建立漂书角。在陕西省渭南市大荔县安仁镇中心小学,公管学院志愿者开展了支教活动,内容除作文、英语、美术、手工、体育、音乐等基础小学课程外,还包含地理、历史、安全、心理健康等扩展课程。材料学院暑期实践团开展“一带一路”规划下西南地区材料类企业对技术性人才的需求情况调研活动。团队参观并调研了四川省德阳市的华西绿舍建材有限公司,就当下学生就业,技术突破,市场变化等热点问题与企业进行了进一步探讨。电气学院“E家人”团队调研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郁山擀酥饼现状,利用“互联网+”创新商业模式帮助郁山当地制作擀酥饼群体提高营业额,改善当地人生活质量并完成擀酥饼技艺的保护和传承。物理学院实践团来到贵州黔东南国家级贫困县台江,开展了以“乐食光盘,助力营养”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为方召乡向阳村留守儿童开展了爱心捐赠、科普实验、心理团辅等活动,并深入当地进行了有关留守儿童营养状况、心理健康及教育现状的调研。

4.jpg

      网络编辑:张婧   网络审核:姜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