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就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视频会议精神作出部署

日期 : 2015-12-03
摘要
2015年12月3日,学校在A校区主教学楼506会议室召开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例会。会议认真、深入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传达部署了学校党委常委会关于贯彻落实12月1日教育部党组视频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舒立春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肖铁岩,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晨光出席会议。根据学校党委常委会

2015年12月3日,学校在A校区主教学楼506会议室召开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例会。会议认真、深入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传达部署了学校党委常委会关于贯彻落实12月1日教育部党组视频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舒立春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肖铁岩,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晨光出席会议。

根据学校党委常委会安排,舒立春传达部署了学校党委常委会关于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视频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12月1日上午,教育部党组召开视频会,对近期查处的中央音乐学院、北京邮电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3所部属高校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等典型案件进行了通报;学校在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学部负责人,各部处、直属单位、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在学校分会场参加了会议。12月1下午,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视频会议精神。

学校党委常委会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教育部党组视频会议精神,深刻认识从严治党的新常态,认真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统一思想,切实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放在首位,结合实际,举一反三、认真对照、汲取教训,坚决维护良好的教育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学校党委常委会就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视频会议要求的四个方面的内容作出具体部署。一要在全校各级党组织深入开展党规党纪的教育活动:结合《准则》和《条例》的学习、“三严三实”教育活动的开展,在学校各级党组织班子成员和全体师生党员中开展党规党纪学习,唤醒全体党员的党章、纪律、规矩和组织意识。二要深入开展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回头看活动:学校和全校各个单位要认真查找公务接待(含科研经费接待)、公款旅游、办公用房、公车、违规发放津补贴、大操大办婚丧嫁娶、领导干部违规收取礼品、礼金和违规兼职取酬等方面的问题,按照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学校的要求认真整改、整改到位。三要深入开展财经纪律大检查:检查要实现全覆盖,重点针对科研经费的使用、是否存在“小金库”、是否收支两条线、是否存在财务方面的漏洞等方面。四要切实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

会上,白晨光从为什么要修订《准则》和《条例》、修订《准则》和《条例》的过程、新版《准则》和《条例》的亮点、新版《准则》和《条例》所传递出的信息等方面对《准则》和《条例》作了深入讲解。他指出,新版《准则》和《条例》将于2016年1月1日起施行,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和贯彻好这两部重要的党内法规作为一件政治任务完成好,充分利用好今年剩下不多的时间组织全校党员认真学习和领会准则和条例,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学校纪检监察干部要主动适应新形势,加快“三转”步伐,进一步找准定位、攥紧拳头、聚焦主业,用实际行动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的神圣职责。大家共同努力,把学校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搞得更好,为学校的改革与发展提供一个良好的内部环境。

校党委常委田明、李华、李学静和各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党群口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