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首届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实践项目正式开题

日期 : 2015-12-02
摘要
2015年12月2日,重庆大学首届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实践项目立项开题会在学校主教学楼512会议室举行。20个项目的负责人和学校签订了立项协议书。校党委副书记肖铁岩出席开题会,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学静主持开题会。会上,李学静介绍了实践项目的背景和意义。她说,去年下半年,学校成立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在领导小组的高度重视下,学校加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实践探索,此次实践项目的正式开题标志着我

2015年12月2日,重庆大学首届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实践项目立项开题会在学校主教学楼512会议室举行。20个项目的负责人和学校签订了立项协议书。校党委副书记肖铁岩出席开题会,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学静主持开题会。

会上,李学静介绍了实践项目的背景和意义。她说,去年下半年,学校成立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在领导小组的高度重视下,学校加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实践探索,此次实践项目的正式开题标志着我校在网络育人、服务管理、创新发展上迈出了重要一步。随后,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凌晓明从项目设立、前期准备、申报评审、过程控制、经费资助等多方面对实践项目实施与开展作了说明和解释。项目负责人的代表党委保卫部副部长郑恒毅、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周亿先后发言,他们表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实践项目的设立有助于推动他们当前的工作、激发他们的工作热情和激情,他们将严格按照项目管理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探索解决学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实际问题。

肖铁岩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对20个立项项目团队予以祝贺,对项目立项、评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年轻人对工作充满激情、对理想充满憧憬,此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实践项目是年轻人学习锻炼成长不可多得的机会,要好好珍惜。随后,他从“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实践”三个角度对项目创建立项提出了解读,并提醒项目负责人根据实际情况作出调整。他要求党委宣传部对项目执行实施情况提意见、提要求,落实过程把关,确保首届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实践项目高质量完成。

据了解,这次立项的20个项目分为6个重点项目、8个一般项目、6个培育项目三个类别,项目的开展周期设定为一年。这20个项目覆盖了网络舆论引导、师生网络素养教育、青年教师网络思政教育、网络舆情研判与应急处置、网络主题宣传教育、网络思想文化阵地建设、网络信息安全管理、网络工作团队建设、网络文化供给与服务、新媒体的建设和管理等学校网络思政工作需要重点关注和强化的方面。项目将依据网络特点和育人规律,探索实践项目评价方式,着重审查项目实施所带来的成绩和效果,通过立项前后影响力、吸引力、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对比分析,以及是否有特色和完成目标的情况来判断是否作为结题的主要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