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材料学院装饰系成功举办2015《印象·意向·创造》学科竞赛活动

日期 : 2015-12-11
摘要
2015年12月11日下午14点30,重庆大学材料学院装饰学科竞赛在二综210教室拉开了帷幕。教务处主任曾丁丁、装饰系龚七一等六位老师担任本次竞赛评委,指导老师陈熙担任主持人。除参加竞赛的大四学生,慕名而来的装饰大三学生、虎溪校区的大一、大二学生,也观看了这次竞赛活动。

2015年12月11日下午14点30,重庆大学材料学院装饰学科竞赛在二综210教室拉开了帷幕。教务处主任曾丁丁、装饰系龚七一等六位老师担任本次竞赛评委,指导老师陈熙担任主持人。除参加竞赛的大四学生,慕名而来的装饰大三学生、虎溪校区的大一、大二学生,也观看了这次竞赛活动。

本届建筑装饰学科竞赛以“印象•意向•创造”为主题,对载体无限制,可以是建筑设计、室内装饰、创意小品等,最大化的激发参赛者的灵感和创意,同时培养学生具有独立思考、继承传统、善于扬弃、协同合作的品质。参与竞赛的8组选手为装饰专业大四学生,两人一组,合作完成竞赛作品。竞赛过程中,按照小组顺序依次汇报设计方案,同时给评委展示各自小组的设计展板;每组PPT展示完成后,由评委点评并在评分表中打分,按分数高低决定竞赛名次。

参与竞赛的8个小组依次对各自设计方案做PPT汇报展示。第一组主题为“云南院.大理印象”,以云南大理白族民居三坊一照壁为布局基础,通过对传统坡屋顶简化以及室内外空间联通,形成院中有房,院在房中的室内外互动空间。第二组“吴越人家.吴越民居印象”提取吴越独有的“雀宿檐”三段式布局建筑群体,围绕“一屋三分”将建筑群体进行“三段式”展开。第三组“炎之教堂.火焰印象”,以火为印象,以教堂为载体,从火的温度、色彩、形态提取元素,创造了一个神圣、神秘而又温馨的现代教堂。

第四组“香道会所.香道印象”,从“和、静、清、寂”四个方面展开设计,打造了一间使人去贪、涤污、静心、通灵的高雅品香会所。第五组“绣迹.刺绣水墨印象”,将刺绣与流洒的墨结合,用刺绣的方式来体现古色的墨,冲击出设计的“新”。传统的元素,中国红、水墨、绸缎来赋予整个设计厚重感,用轻柔的材质和流洒的墨迹来打造了捉摸不透的灵动的T台空间。第六组“孑立体验馆.孤独印象”,以孤独为主题,展开联想创造,打造了一间独特的孤独体验馆,取超脱、失去自由、探索、颓旧等孤独元素进行室内孤独空间创造。第七组“五维建筑概念.魔方印象”以魔方为原型,打造了一个多元变换的具有魔方性格的空间,利用导置房间,丛林星空等场景变换,使体验者感受到其空间变换的突然性。第八组“牛角下的食府.牛角印象”将“牛角”这个设计元素尽量的变形创造运用到室内以及建筑造型中,主题统一,很有特色。参赛的8组选手在比赛中大显身手,各自发挥自己的想象,围绕“印象.意向.创造”通过不同的载体,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老师的点评也很精彩,学生们从中收获很多。最后,龚七一系主任做了总结,并且公布了竞赛成绩,对竞赛作品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同学们的现场表现给予了赞赏和鼓励,同时对竞赛活动也提出了一些建议。

建筑装饰学科竞赛为材料学院装饰专业的传统活动,每年为大四学生提供了展示才华的平台,也为其他年级的学生提供了交流学习的机会,充分体现装饰专业学生们的精神面貌,丰富了校园生活,期待来年的学科竞赛更加精彩!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