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图书馆2015年文献资源入藏丰富

作者 : 新闻学院 孙锐

日期 : 2016-01-18
摘要
2015年,重庆大学图书馆在资源建设方面取得不俗的成绩:实体资源和数字资源均入藏颇丰;重庆大学文库的新入藏量超过往年;通过捐赠获得了不少优秀的著作。

2015年,重庆大学图书馆在资源建设方面取得不俗的成绩:实体资源和数字资源均入藏颇丰;重庆大学文库的新入藏量超过往年;通过捐赠获得了不少优秀的著作。

实体资源与数字资源入藏颇丰,外文纸本图书、外文纸本期刊以电子为主,英国皇家学会数据库(RSC)捆绑期刊的全部转为电子刊订购。

实体资源入藏共计15万余册,其中以中文图书为主,共计入藏了13万册,外文图书入藏3254册。社会科学类图书品种占66.48,自然科学类图书品种占31.26%,综合性图书占2.26%。入藏量排名前四的类目为工业技术类、文学、历史地理类、经济、政治法律类。

数字资源入藏63万篇/种,其中中文电子图书入藏了24万种,外文电子图书入藏近3万种,目前Springer电子书已经累计拥有2005-2015版权年的近5万册。新增学位论文34万篇,其中万方学位论文20万篇、OADDS(学位论文集成发现系统)123715篇、台湾华艺硕博论文28440篇。新增了全球案例发现系统之公共管理案例库资源,月旦知识库,TKC日本法律数据库,就业/创业数字图书馆、北大法意在线法律数据库,尚唯科技报告等6个数据库。3、重大文库新增文献明显。今年重大文库入藏266册图书,重大文库图书已经有3292册。

重大文库收藏重庆大学师生和校友以及和重庆大学相关的著作,除了学位论文外,专著共收藏了3300册,今年入藏266册,超过往年的入藏量。

捐赠是图书馆获取文献的重要渠道,今年获得蔡本华教授1400余册图书捐赠,获得杨绪灿教授的472册图书捐赠。另外获得《中国地域文化通览》、《中国大学人文启思录》、《近现代中国绘画集萃》、《百年记忆--河南文史资料大系》、《乾隆大藏经》等经典著作。非常感谢各位捐赠者。

文献资源建设是图书馆的基础工作,是实现服务教学服务科研的重要基础,希望以上新增的资源能得到很好的利用,希望各位师生读者给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让我们来年的资源建设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