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宪法知识学习周 知法守法我先行

—— 动力学院宪法学习交流会
日期 : 2015-12-10
摘要
你了解宪法吗?你知道国家宪法日是哪天吗?12月10日下午两点,动力工程学院普法活动周之宪法学习交流会在第一教学楼D1314举行,同学们认真学习,积极抢答问题。

你了解宪法吗?你知道国家宪法日是哪天吗?12月10日下午两点,动力工程学院普法活动周之宪法学习交流会在第一教学楼D1314举行,同学们认真学习,积极抢答问题。

12月4日是我国确立的国家宪法日,动力学院值此之际开展普法活动周,宪法学习交流会便是活动之一。交流会由2015级能动3班和2015级能动5班联合举办,帮助大家了解宪法,从而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大学生。

宪法原来是这样

20151212064320765[1].jpg

能动3班的主持人黄彬,形象地向大家介绍了宪法,他说:“法律就像一个大家庭,宪法就像这个家庭的家长,管理着这个家庭”。“从出生到上学再到就业,宪法都和我们息息相关”听他这么说,大家脸上都露出疑惑的表情。“我们出生获得国籍是根据宪法,上学的权利是宪法给予,当兵也是宪法给我们的义务”。黄彬的解释让大家连连点头。能动5班高康洁同学说:“听了讲解才知道,看起来高大上的宪法竟然离我们如此至今,今天长知识了!”

抢答激烈趣味浓

20151212064327337[1].jpg

主持人讲完后,交流会进行激烈的有奖抢答环节。大家积极回答有关法律的问题,回答对的同学都有零食奉上,而那些没有好好听讲的“坏学生”回答错了问题就要上台表演节目,现场气氛也达到高潮,大家更加踊跃。

“原本看来枯燥的法律,在如此欢乐的氛围中也变得不再与我们相距千里。”被罚表演节目的5班龙潇飞同学说,“我虽然答错了但今天也学到了很多,本来认为这种交流会会很无聊,但现在看来法律(宪法)也很有意思”。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