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2015年度校领导年度考核暨干部选任工作民主评议会

日期 : 2016-01-14
摘要
2016年1月14日上午9点,我校校级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年度考核暨干部选任工作民主评议会在民主湖报告厅举行。

根据中组部、教育部关于校领导年度考核及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工作总体部署,2016年1月14日上午9点,我校校级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年度考核暨干部选任工作民主评议会在民主湖报告厅举行。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近期离任未退休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专任教师代表、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校工会教代会负责人、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学生代表等316名同志参加了会议。中组部干部监督局举报中心崔银都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周旬同志主持。

1.jpg

2.jpg

会上,校长周绪红同志代表校领导班子述职,对学校一年的主要工作作了总结报告。他指出2015年是“十二五”收官之年,也是“十三五”谋划之年,是学校发展承上启下、至关重要的一年。这一年中党政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锐意进取,学校各个方面呈现出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良好势头。周绪红校长就党的建设、学校综合改革、协同创新能力、依法治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创新、工作实绩、廉政勤政等各项工作作了详细报告。

3.jpg

党委常务副书记舒立春同志就2015年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作了专题报告。一年来,校党委努力把握好党中央关于“好干部的标准、好干部成长的路径、选用好干部”的要求,充分发挥领导和把关作用,完善选人用人工作机制;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的战略目标,配强班子、用好干部,增强队伍整体效能,充分调动全校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报告向大会详细地介绍了我校在干部选任、干部监督、教育监督、制度规范等方面开展的工作。

4.jpg

周旬书记就校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按照中组部文件精神及教育部党组的具体要求,学校领导班子认真抓好专题学习教育,通过举办专题党课、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基层走访调研,深入查找剖析班子及成员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和产生问题的根源,班子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了整改方案,提出了努力方向和具体的改进措施。周旬书记还向大会通报了民主生活会的具体情况,民主生活会围绕“三严三实”,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班子各成员密切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切实查找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深入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5.jpg

参会同志在听取和审阅书面报告后对校级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进行了测评、对学校选人用人工作和新提拔及交流的中层干部进行了民主评议。

校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考核工作,对加强校级领导班子建设、提高领导班子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通过干部选任工作的“一报告两评议”,加强了学校干部选拔任用的民主监督,更有助于健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机制、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