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多彩文化的碰撞——重庆大学第十五届外语文化节闭幕式晚会

日期 : 2015-12-26
摘要
一段动感十足的、活力无限的爵士舞在阵阵喝彩声中拉开了重庆大学第十五届外语文化节闭幕式的帷幕。历时两个月的外国语文化节终于在本周末,一食堂四楼的礼堂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一段动感十足的、活力无限的爵士舞在阵阵喝彩声中拉开了重庆大学第十五届外语文化节闭幕式的帷幕。历时两个月的外国语文化节终于在本周末,一食堂四楼的礼堂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1.jpg

外国语文化节闭幕式的晚会自然与其他类型的晚会与众不同。首先,外语文化节闭幕式晚会是用中、英、日、德四国语言主持的,主持人流利的异国语言使观众们耳目一新。担任日语主持,2014级外国语学院的刘萍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用日语主持一场晚会,背台词、排练都下了很大的功夫,但很值得。除此之外,外国语学院欧玲教授的全英文致辞,也突出了外语文化节的特点。

2.jpg

晚会上所有的节目也都是用不同语言演绎的。有热情似火的英文歌曲《Grenade》、有令人身临其境的日语配音《四月是你的谎言》、还有催人泪下的英文短剧《李尔王》等。

改编自莎士比亚四大悲剧之一的《李尔王》好评如潮。逼真的道具、绚丽的服装、演员们细致又动情的表演,打破了语言的界限。2015级机械工程学院的张正伟说:“虽然有许多英文对白我听不懂,但是却能被剧情深深地吸引,最后被赶到荒野的国王亲眼看着自己的女儿被杀死时,我甚至能感受到国王的悲凉。”

3.jpg

2013级外国语学院的陈白云是这部短剧的导演,她表示,团结是这部短剧成功的重要因素,无论台前的演员还是幕后的工作者都各司其职,共同为这部短剧努力着。她说:“我们已经大三了,希望能通过《李尔王》给我们的大学生活留下一个最美丽的记忆。”

2014级外国语学院的王利伟说:“外国语文化节一直由外国语学院承办,每年的这个时候我们都非常忙,但是也正因为外国语文化节让更多的人看到我们外院人的努力。特别是四国语言主持的晚会,一定是最高大上的!”

问及晚会的不足,2014级外国语学院的向文杰表示,宣传工作不到位是本场晚会的遗憾之处,很多人都不了解外国语文化节,更不知道外国语文化节闭幕式晚会。所以希望外国语学院今后的活动能加强宣传工作,让更多人关注外国语学院。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