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圣诞有新意 玫瑰送温馨

日期 : 2015-12-24
摘要
2015年12月24日在一食堂东广场,由重庆大学服装设计与制作社承办的圣诞节活动教你亲手制作圣诞礼物。

平安夜和圣诞节,虽不是中国传统节日,但是却给即将到来的新年增添了些许浪漫的气息。今年的圣诞节你还为送什么样的礼物而烦恼么?想亲手做一份礼物,送一份惊喜给想感谢的人么?2015年12月24日在一食堂东广场,由重庆大学服装设计与制作社承办的圣诞节活动教你亲手制作圣诞礼物。

2_副本.jpg

活动主要是教同学制作纸玫瑰,写明信片送祝福,参与活动的同学可以得到一个包装精美的平安果。工作人员准备了许多五颜六色的纸张材料,活动现场,许多同学加入到手工制作大军的行列中。

在这个阴冷的冬天,挂满礼物的圣诞树依然在广场上迎接同学们的到来。即使寒风袭人,也丝毫没有阻挡同学们参与的热情。每一朵玫瑰花,需要剪14片花瓣,每一片花瓣要制作成绽放的样子,最后进行粘贴,做出一支在平安夜绽放,却不会凋谢的玫瑰。看似简单的做法,但是亲自做起来却很复杂。同学们认真地卷着花瓣,忘记了寒冷,工作人员也都面带微笑,耐心地讲解,亲手将同学们做好的玫瑰花包装起来。

服装设计与制作社的社长柯超毅表示,这个活动是社团今年新举办的活动,希望在圣诞节给全校的同学带去一份温暖,让大家在制作礼物的过程中享受亲自动手的乐趣。

2015级生物学院的赵雪同学,做了一枝粉红色的玫瑰,她说:“这枝玫瑰想送给自己大学的好朋友,只可惜只能做一朵。做的时候想象着好朋友收到礼物时惊喜的表情,心里就很开心。”许多参与者都是想迎合节日的气氛,或是喜欢DIY,同时在圣诞节给自己祝愿。

1_副本.jpg

由于天气原因,加上制作活动需要剪纸等,风总是将纸吹到地上,现场的工作人员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做一次清洁。2015级物理学院的徐牛说:“我们的活动是给圣诞节添祝福的,不能添垃圾吧。”徐牛表示,很多女同学都会主动来加入制作玫瑰的活动中来,但也有男生听说可以亲手制作玫瑰送给喜欢的人之后也纷纷加入。活动能受到同学们的欢迎,工作人员虽然忙碌但也都乐在其中。

社长柯超毅说:“本以为过了中午人员高峰期,参与的人就会少了,没想到参与这个活动的人一直特别多。原本打算五点就结束活动的,估计是要延迟了。”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