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行第二十五届校园歌手大赛决赛

日期 : 2015-10-29
摘要
2015年10月29日晚7:00,校园好声音·重庆大学第二十五届校园歌手大赛在重庆大学B区科学会堂举行。

2015年10月29日晚7:00,校园好声音·重庆大学第二十五届校园歌手大赛在重庆大学B区科学会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肖铁岩、国家一级演员、重庆市话剧团副团长王弋、党委学工部部长严太华、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刘清才、保卫处处长王健卉、校团委书记陈科出席本次决赛。西南大学音乐学院声乐教授、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表演艺术学院院长、中国合唱协会理事颜家成、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声乐教师、文化部全国音乐展演創作演唱双金奖得主李曼、重庆歌剧院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左开伦、重庆市歌舞团声乐队队长陈雯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彭述娟担任决赛评委。

1.jpg

本次大赛由校团委、校学生会主办,历时半年,共有400余名选手报名,历经海选、初赛、复赛,共有20强选手脱颖而出。决赛采用导师制,艺术学院音乐系教师肖玲和程云莲、美视电影学院表演系声乐教师陈薇和黄海共同担任导师。选手们互选组成四个战队,赛前,每位导师给歌手们进行了专业的训练和细致的指导,决赛中,导师参与打分环节。

2.jpg

四位专业导师的开场秀《飞翔吧,重大》拉开了决赛的大幕。本次校园歌手大赛的主题是成长之路·梦响重大。第一轮的比赛是四个战队分别围绕着亲情、友情、师生情、爱国爱校情展现同学们在校园中的情感与成长历程。

3.jpg

初入大学,远方的亲人便是枕边最真的不舍。肖玲老师带领的肖苹果战队用一首《酒干倘卖无》传递不舍的亲情。进入大学,路遇知己、收获友情,陈薇老师带领的威震四方战队一曲《就现在》高歌那份纯真的同学情谊。时光弥久,更能品尝老师那份苦而醇的酒酿,黄海老师带领的海纳百川战队一曲《思念》感恩着那份师生情。感恩母校,感恩祖国,程云莲老师带领的太阳战队一首《我爱你中国》颂扬着那份永恒的热爱。

4.jpg

经过激烈的角逐,十名选手入围第二轮,并依次演唱。胡可一带来的《all the jazz》演绎了她对音乐的理解。王兴利带着一份坚强与骄傲诠释着《野子》,用自己独特的嗓音把逆境中爆发的勇气灌进听众的内心。来自意大利的选手齐茉莉更是用庄严与典雅、空灵与神秘结合的《contepartiro》带我们去寻找着一份心灵的共鸣。回忆逝去的光阴,追寻那份无悔的坚贞,一首《追寻》带着我们静静地聆听罗宇宏的心路历程。浑厚的嗓音、独特的声线,谢丛宇用一曲《天耀中华》饱含着对祖国的祝福与敬意,情感的自然流露感动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

5.jpg

十位选手用不同的风格和情感诠释着他们对音乐的热爱与理解,经过专业评委的打分,胡可一、袁士林、罗宇宏、阮响琳进入前四强。接着,由33个学院的学生代表组成的大众评审依次上台,将手中宝贵的一票贴在他们喜欢选手的投票板上。最终,胡可一以12票的成绩斩获了本次歌手大赛的冠军、罗宇宏和袁士林并列第二,获得亚军,阮响琳获得了季军。经过重庆大学易班平台的网络投票,谢丛宇夺得了本次歌手大赛的最佳人气奖。

6.jpg

校党委副书记肖铁岩为冠军颁奖,西南大学音乐学院声乐教授颜家成、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声乐教师李曼、国家一级演员左开伦、重庆市歌舞团声乐队队长陈雯分别为亚军、季军和最佳人气奖的选手颁奖。

7.jpg

伴随着舒缓的音乐,校园好声音·重庆大学第二十五届校园歌手大赛落下帷幕。音符落,意尤在,今年的歌手赛诠释了青春与梦想,是个性与特色的结合,是视觉与听觉的碰撞,是才能与风采的展现。动听的旋律还在耳边萦绕,怀揣着对青春与未来的期待,让每一位重大人在共赴梦想的旅途中踏歌前行。

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