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管学院准备研究生元旦晚会舞蹈排练工作

日期 : 2015-11-19
摘要
2015年11月19日下午7点,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元旦晚会筹备小组如期赶到A区体育馆室内舞蹈馆继续为2016年重庆大学研究生元旦晚会备战。为顺利通过将在11月22日进行的元旦晚会节目第一次筛选,并最终在元旦晚会舞台上奉上精彩演出,建管学院节目筹备组近一个月以来都在进行紧锣密鼓的排练

2015年11月19日下午7点,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元旦晚会筹备小组如期赶到A区体育馆室内舞蹈馆继续为2016年重庆大学研究生元旦晚会备战。为顺利通过将在11月22日进行的元旦晚会节目第一次筛选,并最终在元旦晚会舞台上奉上精彩演出,建管学院节目筹备组近一个月以来都在进行紧锣密鼓的排练。当天,建管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胡楠和2015年元旦晚会负责人、原建管学院研究生会文艺部部长冯雯亲临备战现场,给了同学们极大的鼓舞,大家排练热情格外高涨。

排练开始之前,现任建管学院研究生会文艺部部长兼领舞冯向伶首先带领大家进行了热身,并就之前容易出现的问题等细节作了强调。音乐响起,排练正式开始。首先是男生女生分开练习。小碎步,挥扇子,舞剑花,大家反复雕琢每一个动作,尽可能发现问题、纠正不足。冯向伶从分解动作的小细节到整个舞蹈的大场面,都给大家进行悉心的指导,同学们听得用心,练得卖力。半小时后,开始男女合练。由于合练的次数较少,大家还未形成良好的默契,出现了诸如衔接不自然、节奏不一致等常见的问题。同学们马上进行了针对性的强化训练,从熟悉音乐节拍、控制步幅歩距到保持扇面整齐,各方面都向着更高的要求努力,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

9点左右,胡楠和冯雯的“突然造访”给辛苦练习的大家带来了莫大的鼓舞,当然也有不小的压力。胡楠和冯雯首先肯定了同学们通过不懈努力取得的良好效果,也希望大家能够继续保持热情和积极性,以取得更大进步。接下来,胡楠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同学们尚存在的几个问题。第一,整个舞蹈场面不够整齐,扇子的摆动呈现出不应该有的“层次感”。第二,男生的动作不够干脆有力,女生则发力过于利落。第三,大家面部表情太过僵硬,显得十分紧张,没有呈现出轻松愉悦的神情。大家对胡楠的意见虚心接受,尽力改正。

同学们充分考虑了胡楠和冯雯的意见建议后,再一次全身心投入排练。从把握每一处细节,到优化整体精神风貌,每一个人都对自己提出更高标准,一丝不苟,精益求精。最后,胡楠建议将整个排练过程拍摄下来,通过观看视频,大家能更容易认识到自己和团队存在的种种问题,从而有的放矢,进行针对性的完善和改进。

本次排练持续了约三个小时,终在融洽的气氛中步入尾声。从同学们坚毅的眼神和辛勤的汗水里面,我们看到了不熄的热情,也有理由为这项整个建管学院共同努力的事业许下一个美好前程。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