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仰望星空——专访重大土木学院心理协会冬之声节目

作者 : 新闻学院 田慧

日期 : 2015-12-22
摘要
“这一天我开始仰望星空,发现心并不远,梦并不远,只要你踮起脚尖。”心理协会协精心为冬之声准备的节目让我们再次想起了这首仰望星空平实质朴却充满着奋斗精神的歌词,此次心协的节目一共有20位同学参与,是一个大合唱的节目。

“这一天我开始仰望星空,发现心并不远,梦并不远,只要你踮起脚尖。”心理协会协精心为冬之声准备的节目让我们再次想起了这首仰望星空平实质朴却充满着奋斗精神的歌词,此次心协的节目一共有20位同学参与,是一个大合唱的节目。冬之声前,他们中的每一个人都积极排练,都努力做到最好,每个人都害怕因自己做得不够好而连累大家,这也让我们看到了这个社团的团结与凝聚力。

同时,心协为冬之声准备的这个节目还有特别的意义。这里就用温家宝总理的一段话来说明。温家宝总理即席演讲,其中讲到:一个民族有一些关注天空的人,他们才有希望;一个民族只是关心脚下的事情,那是没有未来的。我们的民族是大有希望的民族!我希望同学们经常地仰望天空,学会做人,学会思考,学会知识和技能,做一个关心世界和国家命运的人。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是祖国未来发展的动力,所以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校园里充实自已,仰望星空,目光长远。意义也在于大一的同学才进入大学不久,不要目光短浅,应该目光长远,为自己定下目标,那我们在求知这条道路上便不会迷茫。

在土木这个大家庭里,我们一起进步。那样就可以像歌中所说,心并不远,梦并不远,只要你踮起脚尖。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