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动力工程学院第二十七期本硕博论坛“我的动力人生”

日期 : 2015-10-22
摘要
2015年10月22日下午,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分团委学生会于虎溪校区举行了第二十七期本硕博论坛。本期论坛以“我的动力人生”为主题。

2015年10月22日下午,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分团委学生会于虎溪校区举行了第二十七期本硕博论坛。本期论坛以“我的动力人生”为主题,主要面向本专业大一大二的同学们,邀请到了2014级直博生牛俊天,优秀的2015级硕士冯帅和胡自明三位同学。三位师兄从不同的角度,用自己的方法为师弟师妹们传授经验,用自身的经历为同学们展示了即将来临的大学生活,用他们的所见所闻为同学们指明前进的道路。

1.jpg

首先,由获得博士研究生新生奖学金的2014级直博生牛俊天同学发言,他从生活,学习和工作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述他对本科生活的理解。提出了大一的重点是适应大学的生活节奏,大二则要用计划规划自己的生活学习节奏,同时强调一定要有着规律的作息,以强健的体魄来面对未来繁重的研究学习工作。最后,他为同学们送上了自己的祝福,希望同学们能够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2.jpg

2015级硕士冯帅同学则是以时间轴的形式为同学们展示了自己的本科经历。他从自己的角度,为同学们进行讲解并给出自己的建议:明确目标并坚持学习,一定要重视和老师的沟通,并且制定好计划再行动。最后他以‘时间不能回流,且行且珍惜’的箴言结束了自己的讲演,告诫同学们要利用好自己的时间,不要浪费光阴,用计划让自己的大学生涯更加的精彩。

3.jpg

在两位师兄对本科生活的介绍之后,胡自明同学则是以独立思考为核心为同学们讲述了思考对大学生活的重要性。首先,他先从思考自身,思考目标和有意识的训练思考三个方面讲解了他对思考的理解。随后,重点提出了被我们忽视的逻辑陷阱的危害,警醒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不能僵化思维,要不断提高自身,能够更加从容的面对未来的挑战。在这之后的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接连提出了很有价值的问题。他们所关注的问题包含着对未来发展的疑惑和现在面临的学习生活问题,师兄们均一一耐心解答。

4.jpg

通过这次活动,在场的同学们对大学的生活有了更加深入和直观的了解,并且通过师兄们的经历对自己未来即将面对的机遇和挑战都有了直观的认识,能够更好规划自己的大学计划,并且有计划地提升自己,让自己能够有着更好的未来。在此我们祝愿他们的大学生活精彩纷呈,并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