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篮球“火”

—— 记动力学院篮球比赛
日期 : 2015-11-23
摘要
北京时间2015年11月22日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篮球赛季军赛火热落下帷幕,最终大一能源动力5班以77:59击败大一核工2班获得季军。

北京时间2015年11月22日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篮球赛季军赛火热落下帷幕,最终大一能源动力5班以77:59击败大一核工2班获得季军。

a.jpg

作为两支半决赛表现不佳的队伍,本场比赛他们都想用一场胜利来证明自己队伍的实力。由于比赛的重要性,同时保证比赛的公正性,此场比赛裁判组派出了打过正规比赛的院队队长任天泽作为本场裁判长。

比赛之初,裁判长告诉各位首发球员:“你们比赛中要注意自己的语言、行为不可发生冲突,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态度。而我作为本场比赛裁判长绝不偏袒任意一方,保证公平、公正。”

b.jpg

随着哨声的响起比赛开始,首先5班拿到球权,3号球员郭雨飞一记中投不中,被2班拿到篮板。开场两支队伍手感不佳,均未打破尴尬局面,但是5班3号突然一记快攻终于轻松上篮得分。而2班也不甘示弱,以一记打板2分紧咬比分。双方你来我往,分差也一直保持在个位数,赛况胶着,第一节以双方23:15的比分结束。

然而在之后的比赛中,5班多点开花,队员之间的配合相得益彰,快攻、中投全都命中保持超高的命中率,相比之下2班则显得有些慌乱,面对5班的联防无从下手,5班借助此节优势打出了一波11:4的进攻高潮,而此时5班中锋23号崔光耀也为队伍锦上添花,篮下频频强势进攻得分。虽然战况此时已逐渐明晰,但是2班并没有放弃,开始尝试三分球出手,命中率开始上升,在此节末时也将比分拉近至比分为45:32。

c.jpg

第三节比赛刚开始,5班3号球员郭雨飞进入个人表演时间,几次突破分球完全击溃了2班球员防守,而此时犯规次数已达4次的8号与10号已然不敢再次犯规,比分也最终定格在77:59。而5班球员郭雨飞也砍下最高分54分,荣膺得分王桂冠。

接受采访时得分王郭雨飞这样说到:“篮球是一个团队运动,有胜利就会有失败,虽然希望得到冠军,但是能得到季军也无遗憾,毕竟已经努力过。无兄弟,不篮球,希望我们班越打越好,来年再战!”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