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管学院报选节目顺利通过校研究生元旦晚会初选

日期 : 2015-11-23
摘要
2015年11月22日上午9点,重庆大学研究生元旦晚会节目第一次筛选在重庆大学A区5舍学生活动中心举行。重庆市著名朗诵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张良策,重庆大学语委办主任何宇鸣,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彭述娟、艺术学院舞蹈系主任饶开芹、美视电影学院张李楠以及研究生院老师罗敏担任了本次活动的评委。

2015年11月22日上午9点,重庆大学研究生元旦晚会节目第一次筛选在重庆大学A区5舍学生活动中心举行。重庆市著名朗诵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张良策,重庆大学语委办主任何宇鸣,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彭述娟,艺术学院舞蹈系主任饶开芹,美视电影学院张李楠以及研究生院老师罗敏担任了本次活动的评委。此次活动的目的主要是对报选节目进行初步筛选,同时也对节目提出一些实质性的改进。参加此次筛选的共有来自29个学院推送的42个节目,包括独唱、群舞、哑剧、武术、小品和朗诵等艺术形式,每个节目都可谓精彩纷呈,亮点颇多。其中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的群舞《盛世鸿姿》磅礴大气,大获成功,顺利通过初选。

1.jpg

舞曲《盛世鸿姿》中,建管学院的同学们手拿红扇、红绸或者长剑,用古典舞之美,结合现代文化之美,时而温婉、时而激情,时而飘逸,时而狂野。让人的心情随着舞步而跳动,跟着音乐的旋律而流动。

2.jpg

3.jpg

红扇翻飞,描绘出锦绣河山。在一开始的女子扇舞中,女同学们舞步轻盈,身姿妙曼;之后的男子扇舞中,男同学们刚劲有力,气势恢宏。红绸飞舞,舞出这太平盛世。双人红绸舞中,舞者步伐轻快,绸缎凌空飘逸,极具美感。长剑挥转,勾勒出壮丽山河。剑舞中,男同学们姿态潇洒利落,犹如行云流水一般。舞蹈中每一个轻盈的舞步,每一个身体的律动,都诠释着对生活的热爱以及对祖国的祝福。最后所有的舞者合乐而舞,共同勾勒出了磅礴大气的壮美场面。

舞蹈结束,获得了评委们的肯定,同时评委们也细心地为舞蹈提出了改进意见,其中饶开芹更是对舞蹈做出了非常详细的点评,让同学们明确了之后的改进方向。

4.jpg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辛苦的排练成果得到了评委们的认可,感到十分欣喜,但面临同样优秀的其他参演队伍,接下来的选拔会更加严格。他们也表示会再接再厉,争取在元旦晚会上把最好的状态、最美的舞姿展现给大家!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